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愛秋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愛秋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里深愛秋天。許是愛的緣故,每每秋天來臨,心便惶惑不安,既渴盼秋的到來,又擔心秋的離去。秋天收斂了往日的燥熱,變得寧和、淡遠。它像一曲舒緩、優美、教人身心寧靜的古典音樂,又像達觀的智者在天地間悠閑往來,更像生命里的友誼,讓你時時感到一種溫情,卻不火烈。

  秋天是人的心靈與自然最為貼近的季節。這個季節,秋風似歌,落葉如蝶,踩着秋葉散步,恍若走入一幅畫里。在自然的懷裡,我們漸漸敞開久閉的心扉,又一次成了孩子,又一次領悟自然對人生的某種啟示。非常喜歡美國詩人羅.弗羅斯特的《未選擇的路》。每至秋天,我的心便無數次地穿越時空的藩籬,跟隨詩人在大洋彼岸的鄉村林間漫步:“黃色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我向一條路極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叢林深處。但我卻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呵,留下一條路改日再見。但我知道路徑延綿無盡頭,恐怕我難以再回返。也許多少年後的某一天,我將輕聲嘆息將往事回顧。黃色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多少次在等待公共汽車,抑或是在無聊時,我總是在心裡默讀這首詩。這樣,我的意識便又回到鄉村的林間,感受陽光的暖意、落葉的舞蹈、鳥的鳴唱和晨風吹過秋林的氣息。

  秋天有果實壓彎枝頭的輝煌,也有秋風瑟瑟、秋雨綿綿的哀怨,更有“盼望果子成熟,成熟了又怕掉下來”的無奈。晚秋時節的雨夜,熄燈靜坐,聽風卷落葉,雨打窗扉,體味那種纏綿凄婉的美。這種情境像讀一首古詩、聽一曲舊歌,像隔世的相思交織着苦澀與恬美。 我的生命季節似乎是夏秋之交,由綠轉黃的過渡時期。這時,花還芬芳,葉還濃綠,秋還生在夏里。

  這個季節,已不再奢望世界知曉自己,而希望自己了解世界。不再喜歡糖水、香檳,而愛濃茶淡酒;不再喜歡流行歌曲,而愛古典音樂。衣着也由艷麗轉為素雅,不逐時髦,而求風格。這時,能在儼然神聖的事物里,發現荒誕和諷刺;能在一貫不對的事物里,發現某些對的東西。這時,觀察世界不再用眼,而是用心。

  生命的秋天裡,畫家留下了畫,詩人留下了詩,音樂家留下了不朽的音樂,更多的人卻只留下了影子,就像鳥兒在窗前飛過,轉瞬即逝。

您正在瀏覽: 深愛秋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愛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