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有幸讀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反覆咀嚼:海倫那種珍愛生命,樂觀向上的精神,猶如一股燦爛的陽光射進我的心坎。啊!就是這種感覺,像蜜糖,它是那樣的甘甜怡人。我意猶未盡,不禁用舌頭吮吸了一下……

  在1880年6月27日,聰明活潑的海倫·凱勒出生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十九個月大時她因為一場高燒雙耳失聰、雙目失明,陷入了盲聾的黑暗。可她不屈不撓,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她不僅成為了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文的着名作家、教育家,而且她也成為了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殘疾人。我被震撼了,也被她那種樂觀向上的個人魅力深深折服。

  “雖然世界多苦難,但是苦難總是能戰勝的。”海倫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海倫·凱勒用生命的力量來抒寫她的不平凡人生。我愛她,愛她的陽光朝氣;我敬仰她,是因為她的豁達樂觀。雖然災難降臨了,但她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自暴自棄,而是以一種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勇敢的走下去。因此,她是一個“身殘而心不殘”的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小小年紀的海倫對知識、對世界充滿了強烈的渴望,於是她不僅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而且她經常在導師安妮·莎莉文的關懷下,感受大自然的聲音,觸摸大自然的脈搏。熱愛生命,珍愛生活,不論什麼苦,不管什麼累,她總能頑強地度過。海倫的身心都飽受了磨練。最終迎來了生命的曙光。她不僅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還用生命的力量,四處奔走,創建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了所有與她有同樣命運的殘疾人。這樣的人,怎麼不值得我們敬佩?想想自己,在如此優越的條件下讀書,缺乏主觀能動性,絲毫感覺不到是為自己而讀書,好像我們都是給父母讀的。想到這兒,我越發感到自己是何等的無知與可笑呀!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留戀它”。這是文中的一句話。的確如此,隨着時間的流逝,當青春不在的時候你或許會為今天的蹉跎歲月而懊悔,隨着歲月的洗禮,當你失去身邊的人時你或許會感到她的重要……所以,珍惜你的時間;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愛你的生命,才是至關重要的……

  篇末,作者海倫·凱勒還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如果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而海倫·凱勒這三天做了有意義的安排,以至於讓自己三天後在黑暗的世界里真正能做到眼盲而心不盲。

  魯迅先生在《記念劉和珍君》中說道“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我想我們都要像海倫一樣無論處於何等惡劣的沙漠,都要擁有一顆樂觀向上的心,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全副武裝,義無反顧的去尋找生命的綠州。此時,我彷彿看到了一群勇敢的海燕劃過寂靜的夜空。啊!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六年級:羅欣蕾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