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英國的海倫·凱勒寫的,海倫·凱勒是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她的毅力可想而知。

  小海倫在4歲的時候脾氣十分暴躁,因為她的憤怒不能從嘴巴里發出來,還有一個就是,她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但是,莎莉文老師來了以後,小海倫慢慢的變得乖巧起來。莎莉文老師還用遊戲的方式教她識字,小海倫也十分乖巧的學了起來。童年裡,小海倫認為對她最好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媽媽,而另一個就是莎莉文老師。在小海倫九歲的時候,她越來越想說話,以致着急的都跳了起來。於是,莎莉文老師就千方百計地找聾啞專家,最終找到了富勒老師,把小海倫教會了說話。小海倫在14歲的時候寫了一本《霜王》,但是受到控告,因為《霜王》與康貝爾的《霜仙》類似,但海倫並沒有讀過。可以說,康貝爾誣告了海倫,海倫不懈努力,終於掙回了自己的清白。

  看完了這本書,小海倫的面貌又展現在我的腦海里,整日生活在黑暗裡,多麼痛苦!海倫告訴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不可以半途而廢,那樣你永遠都做不成大事。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