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一個傳奇般的人物,1880年出生於美國南部。度過了88個春秋,其中87個沒有聲音,沒有聽力,沒有光明的孤獨歲月。海倫因病失去了聽覺和視覺,6歲那年,遇到了她的恩師莎莉文,藉助於她的幫助入讀劍橋女子學院,一心努力學習,克服種種困難,最後竟畢業於哈佛德克利夫學院,圓了她的大學夢……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靈魂對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們再次看到書籍的意義。讀書之前,海倫和莎莉文都是任性自私、喜歡計較、報復心極強的“小暴君”;讀書之後,她們一天天安詳博大,懂得了愛與回報,生命變得強大而富有價值。

  生理上的殘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盲聾啞了,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殘疾。唯有讀書才能喚醒心靈。海倫和莎莉文都是讀書有障礙的人,始終在孜孜不倦的閱讀。

  海倫想要的三天光明是那麼的奢侈,而我們已經度過4000多個日日夜夜,還有什麼不能滿足的呢?

  在名人名言中有這樣一句話: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正是因為這樣一個盲聾啞的人,卻創造了一個個不朽的傳奇。

  海倫,用她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真諦,給世人留下了一曲難忘的生命之歌!

  六年級:王梓悅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