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白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白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白蓮 

  夏天,那朵朵潔白的白蓮,出淤泥而不染,與那青青的荷葉相襯,顯得楚楚動人。 

  荷葉在六月便有了。從一開始的的嫩葉慢慢變成臉盤大小的綠傘。到最後,變成墨綠色的,足夠與荷花相襯的荷葉。白鷺時常在荷花田上空盤旋,時而落下,在荷葉叢中找出蟲子吃;時而又在荷葉間嬉戲、玩耍。在老伯除草、翻地后,總會有一群白鷺跟在後頭,因為翻地后,蟲子最多。白鷺很怕人,只要有人走過,就會飛騰而起,飛向另一塊地。它們寧可放棄鮮美的食物,也不對人放鬆警惕。但對於老伯,它們卻不害怕,我想大概是因為已經熟悉了吧。 

  六月末,荷花已經有了花苞,有些已經開了,有些則是半開的樣子。荷花的花苞十分小巧,圓圓的,嫩嫩的,還帶着淡淡的清香。半開的荷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羞澀地低着頭。七月初,那些花苞大多已經半開了,還有的已經全開了。盛開的荷花皎潔白亮,嫩得好像要滴出水來似的。它的莖長而碧綠,上面長着細細的刺。再往根部看,不免有些吃驚——它竟是從那些臟髒的泥巴里鑽出來的。盛開的白蓮與它相比,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呀。那麼美的白蓮竟是那黑泥的結晶。這讓我更加覺得白蓮的美,不平凡。俗話說,不平凡的東西總能讓人們好奇,我也不例外。我好奇這花為什麼那麼白,為什麼那麼美,在好奇中,我不免更加敬佩這荷花了。 

  出淤泥而不染——這便是荷花了。 

  餘姚市花園小學603班 邵洋琦

您正在瀏覽: 夏日白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白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