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又過了一會兒,月亮像一隻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了地平線。我猛然想起今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節。“爸爸、媽媽,快出來看哪,月亮好美哦!”爸爸媽媽匆匆從屋裡跑出來。 爸爸說月亮像一隻白玉盤。而媽媽卻說:“不對,月亮應該像一隻氣球才對,因為它能飛起來。”我低頭想了一會兒,說:“你們說的都不對,白玉盤雖亮卻不會飛,氣球雖會飛卻不亮,我覺得呀,月亮應該像一盞孔明燈才對。”  

  爸爸把月餅抬了出來,放在早已準備好的桌子上,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着月亮。片刻之後,爸爸提出一個建議:比賽誰背出的關於月亮的詩多。我們都同意了,爸爸、媽媽要想一會兒背一句,而我卻口若懸河,一句接着一句: 

  “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靜人。” 

  …… 

  “兒子,太晚了,早點睡吧!”啊!10點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月亮——我們的“孔明燈”。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