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祭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祭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是我們最鍾愛的季節。夏天裡有你最喜歡的西瓜和我最愛的櫻桃。還有,水一樣流過的藍天,綻放着最藍色的笑容看着我們。夏天的日子,呼啦啦的飛過,美好的不真實。有時候會有點擔心的想,現在這樣快樂的日子,以後還會不會有?你總是拍我的頭,笑我,哎呀現在想那麼多做什麼。我點點頭,好好好,我不去想那麼多,我只要享受這個美好的夏天就好。和你一起享受它。

  女孩子還是穿裙子比較好看。我們坐在車站的欄杆上,看來來往往各色的男男女女。你咬着軟包裝飲料的吸管含含糊糊的說著。我聽見了,但是我假裝沒聽到。因為,你知道的,我從來不穿裙子。

  你走的時候我在想,哎,你說,如果我穿了裙子,會不會也想夏天裡盛開的鬱金香一樣好看?如果那樣,你是不是就可以留下來繼續陪我過下一個夏天?

  夏天的尾端,我想我聽見了冰淇淋融化的聲音。它什麼也沒有帶走,我想,最後我也一個人走開。

  你橙黃色的襯衫上是不是還有那個大大的醜醜的笑臉?你不要洗掉好不好?那是我能留在你身邊唯一一個笑臉了。雖然它很難看,而且還有點冰淇淋的味道。可是,你不要嫌棄它好么?畢竟,那是我畫上去的啊。

  巧克力冰淇淋,褐色的奶油,在夏天熱情的照耀下把眼淚滴在了你那件顏色明亮的襯衫上。你看看,連冰淇淋都那麼偏愛你,那眼淚砸上去,濺成一個完美的圓點。你看着我,我也看着你。你真聽話,大街上那麼多人在看着,你都可以忽略掉,只看着我在你的襯衫上用巧克力好看的顏色畫著大大的笑臉。

  不要洗掉它。留着它,留着我給你的記憶,拜託。我真的不希望,在你的身邊沒有一件東西可以讓你想起我。那是,多麼悲哀。

  不要再吃那麼多巧克力味道的冰淇淋了,會發胖的,你個子不高,胖起來會沒人要的。不過……也好,沒人要,就不會有人來和我搶了……

  我在想,夏天啊,它一定是一年裡最漫長的季節了。這是夏雨夏風夏花夏蟲夏天的你我,都這麼覺得的事。就在你和我這麼覺得的時刻,夏天和淅瀝的雨還有微涼的風,都離開了。

  鬱金香多漂亮啊,女孩子喜歡漂亮的東西是很正常的事情吧。你不可以總是嘲笑如我一樣喜歡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孩子發出的由衷的讚美,知道么。那樣,你也許會被討厭的。我可不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被其他什麼人討厭。

  夏天的白晝總是迫不及待的把黑夜趕走,然後極不情願的讓位給夕陽。你還記得那個下雨的中午么?我穿着細帶的涼鞋在大雨里跑來跑去,你舉着透明的雨傘焦急的追在後面。一路上踏起無數的水花,白色的長褲被水沾在小腿上,痒痒的,可是我不願意停下。最後,還是你收起了雨傘拉住了我的外衣。我看着你發梢後面先是憤怒后是無奈最後笑起來的眼睛,你知道我在想什麼么,我在想,這個夏天,如果永遠不會結束,該有多好……

  夏天的雨水總是乾淨的像夏天的花朵。那雙涼鞋因為被水泡過,已經不能穿了,我把它收在柜子里,一看到它,就會想起你滴水的臉龐,那麼的,讓我無法割捨。

  你啊,什麼都別說了,睜開你純凈的眼,呵呵,發現了什麼么?是的,是夏天的草席哦,原本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可是,你不覺得,很有夏天的感覺么?

  親愛的,請別覺得我羅嗦,因為,每一年的夏天,可只有一次呢。

  哎,我說,你不可以睡地板的。我用腳踢你的後背,敦實溫暖的後背。你轉過身來,睜開懶洋洋的雙眼,望着我。你知道么,那個時候你的眼睫毛上閃着夏天溫和的陽光的色澤,乾淨的一塌糊塗。你說你怎麼可以讓一個小女生有這樣的幻想?

  睡在床上你不熱么?你沒睡醒時特有的略帶沙啞的聲音這樣問着。睡草席啊,白痴。我坐下來繼續拿腳踢他。他坐起來,無奈的看着我,你不踢我不行么?我不說話,你啊你啊還真是白痴的可以。睡在地板上會感冒得風濕的你知道么?

  本來那個夏天是想拉你一起去買個最漂亮的草席的,可是,直到秋天的味道已經不容我忽視,我還是沒能和一起坐在我夢想的草席上。秋天買草席是很奇怪的吧?所以,我只好等下一個夏天來繼續拉你去買草席了。可是,你走了呢。那麼,你說,我還要不要去買?

  我要把夏天的帽子悄無聲息的戴在你頭上,不是告訴你了要一起緬懷夏天的。你懂吧,你懂吧。

  夏天真是個美妙的季節。我盯着畫報上戴着寬邊草帽的沙灘女郎感嘆。傻瓜。你這麼笑我來着,我記得。你當時嘴角的弧線很自然的向右邊傾斜着,我還有把畫報推到你眼前指着那個有着古銅色膚色的女郎讓你看,你看你看,這個帽子多有夏天的感覺。

  你喜歡么?你不看,只是問我。我看着你的眼睛,哎哎哎,你笑,幹嗎看我。我把畫報收起來,我說,我喜歡。可是,你知道,我說我喜歡,喜歡的是什麼么。

  你走的時候說對不起,我低頭不去看你。說對不起有什麼用,還不是要走,你多討厭,人走了,還帶走了我最愛的夏天。我要怎樣,才能讓你記得我,記得我們的夏天。

  那本畫報還在,我還記得我說我喜歡時,我手指微微的顫動,和臉上微熱的感覺。夏天,果然是個容易讓人激動的季節。

  可是,你到底懂么?

  最後的最後,謝謝你呢,坐在這裡聽我講話,陪我看完這個夏天的零星片段,和我一起結束這個夏天,及,過完這個夏日祭。

  我對自己說算了,反正,你也是走了的,走了的人,我在這裡一個人再怎麼努力的回想曾經的美好,也是沒有用的吧。夏天裡有很多閃着光的珠子,把他們用思念穿起來,就是一個對你最圓滿的回憶。只是,沒辦法連成一個圓,因為,你不在。

  聽說,夏天是戀愛的季節,你陪過我那麼多個夏天,這個夏天,我一個人,真的很不習慣。

  送你走的那天,背過身去時,陽光還是那麼的明媚,晃的我有種流淚的衝動。可是,我不哭,因為,眼淚,是無用的狼狽。

  夏日祭,我們最後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夏日祭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