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看了題目后可能會笑話我,都上五年級了,還不會騎自行車。不過,笑話歸笑話,我這次去蒼山之前還真是不會騎自行車。由於我膽子小,看見別人騎自行車都害怕,雖然在爸媽的逼迫下學了多次,但都因為太緊張而未能學成,這事竟成了爸媽的心病,也在我心裡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全家騎車去蒼山。去的時候,我大多是讓爸爸騎車帶着的,只是學騎了一小段。當時我可真是太不熟練了:不僅得讓爸媽輪流扶着,自己還一點兒也不配合,車把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肩膀一高一矮,身子忽左忽右,還不時地把車子撞到路沿石上,嚇得我直冒汗。

  我們來到蒼馬山風景名勝區標誌附近停下來休息。玩着玩者,爸爸忽然對我說:“喂!再學一會兒騎自行車吧,我扶着你。”唉,真倒霉,爸爸的話我怎敢不聽?我只好乖乖地上了車。騎着騎着,爸爸好像發現了新大陸,說:“好!騎得比以前好多了,身子正當了,也不亂撞了,很好啊!繼續加油,爭取這次學會騎自行車!”然後,爸爸幫我轉彎,這時有點下坡,‘奇迹’出現了:爸爸不扶我了,而我呢?可不像原來那樣??一下子摔倒在地,而是掌握了平衡,騎車如飛!媽媽在旁邊給我鼓勁:“加油,加油,學會了!”我的心裡像灌了蜜一樣甜,可好景不長,由於是下坡,而老爸沒教我如何剎閘,所以,我越騎越快,眼看着要撞到一塊大石頭上,我嚇得尖叫起來,幸虧爸爸跑過來拉住了我,才沒造成“頭破血流”的後果。

  後來,我學會了剎閘、減速及其他技巧。我們回家時,一路上,我一直都是自己騎回來的,還一邊哼着小曲‘陽光總在風雨後……’一邊看風景,輕鬆極了。

  通過我學騎車這件事,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要我們認真地學、勇敢地練就一定能夠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