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華盛頓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見心愛的樹被砍,非常氣憤,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毫不逃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父親被感動了,稱華盛頓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 

  我覺得誠實不欺,遵守諾言,取信於人才是誠實守信。誠實的具體表現就是敢講真話,不講假話,講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是每個人應有的品德修養。說大話,說假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不誠實現象是剝削階級的道德和作風。人的壞品德一旦養成,就會像決堤的大河,一發不可收拾。而道義之心彷彿是一盞燈光培育成像日月那樣的光芒。 

  今天早上,我起床時已經有8:00了,吃了一小碗水泡飯,覺得肚子還很餓,媽媽給我一元錢,叫我到市場的小吃店買饅頭吃。我拿着一元錢來到小吃店。小吃店的生意很好,店主忙個不停。我等了很長時間,才買到了想吃的肉包子。回家路上,我一邊吃一邊看店主找給我的錢,“咦!仍然是一元錢。”我想回去把錢還給店主,可店主正在給顧客們拿東西,忙得不亦樂乎。我心想,多了五角錢,等一下再買東西吃。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滿以為媽媽會誇我幾句,沒料到,她嚴肅地說:“做人要誠實可信,他們賺錢困難,你把多找的錢還給他們。”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羞愧極了,立刻拿着錢來到小吃店,把錢還給了店主,那個店主連聲說:“謝謝,謝謝。”旁邊的人也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我如釋重負,心裡也舒服極了,連忙說:“不用謝。”你看,就是這個五角錢,自己拿了,頂多再吃一個肉包子,可還回去,得到的卻是誠實。 

  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孟子說:“誠者, 天之道也,思誠者, 人之道也。”這些名人格言, 可以說是對誠信美德的最好概括,是從品德發展過程中提煉出來的精華。人生之路,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如果沒有誠實的美德相伴,也一定是缺少陽光的灰色人生。所以我們做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