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非常女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非常女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它欣欣向榮,一天比一天強大。記得一首歌唱到道:“姓啥”

  從那百家姓里查,祖藉在那黃土高坡大槐樹底下。家住東方神州又名叫華夏,走到天邊不改名咱叫中國娃。”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非常女生》這本書,感觸很深。書中描述了很多個性鮮明的女生:可愛聰明的冉冬陽;俠義勇敢的戴安:堅強善良的梅小雅……這些女生中,我最喜歡冉冬陽了,因為她,讓我勵志成為一名好學生。

  在冉冬陽的主頁里,我最喜歡“十二朵粉紅的康乃馨”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今天是冬至,也就是冬陽的生日。冬陽今上一醒來,就想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想起媽媽生我時的痛苦,變定下了決心,要送媽媽一個禮物。爸爸的生日禮物是一百元錢,冬陽一放學,就立馬拿着錢去學校對面的花店買花了。“阿姨,請給我十二多粉紅的康乃馨。謝謝!”阿姨熱情的說:“不好意思,小妹妹,我們這裡只有五朵粉紅色的康乃馨,要不,我給你配幾朵不同顏色的康乃馨?”冬陽堅決的說:“不行,我堅持12朵都要粉紅一色。”

  沒辦法,冬陽只好到鮮花市場去買,回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爸爸媽媽在焦急的找她。冬陽安全回家了。媽媽責備道:“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冬陽急忙說:“我去給你買禮物了啊!”媽媽感覺很奇怪,問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幹嘛送我禮物?”冬陽連忙解釋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媽媽,你生我的時候辛苦了,這十二朵粉紅的康乃馨,是我送給你的。以後,我過幾歲生日,就送你幾朵粉紅色的康乃馨!”“那我得準備一個特大號的花瓶!”媽媽欣慰的說。

  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觸很深,我過生日的時候,從沒想過媽媽生我時的辛苦,只想到了自己的生日禮物。從今以後,我要向書中的冬陽學習,做什麼事,都要向他人着想,關心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作為學生,要向冬陽學習,為身邊的每一個人着想,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答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祖國有用的人。

  六年級:蔡健雯

您正在瀏覽: 讀《非常女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非常女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