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導遊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導遊泰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解 說 泰 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泰山旅遊。我是錦繡江山旅遊公司的導遊員:快樂,很高興能給大家導遊解說,今天,我將全程帶領大家遊覽這海拔1524米的泰山。 

 泰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以“通天拔地之勢,擎天捧首之姿”屹立於齊魯大地,號稱東嶽,尊為五嶽之首,是著名的山嶽公園和天然歷史藝術博物館。分為東路、岱頂、桃花峪等7大遊覽區,有岱廟、南天門、玉皇頂、十八盤、經石峪石刻、岱頂唐摩崖等景點。登臨岱頂,可觀賞旭日東升、雲海玉盤等奇觀。古人以:“萬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讚歎泰山。古往今來,無數王侯將相、文人墨客、偉人元首都在泰山留下足跡。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現在,我就帶領大家攀登這被稱為“人間天上”的泰山。 

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泰山的山腳紅門,出發吧,朋友們。這裡是革命烈士紀念碑,這是紅石峪,這是四槐樹……我不斷地解說著,所到之處,驛路盤蜒,古木蒼翠,松樹夾道,鮮花盛開,美景不斷湧來。 

 各位遊客,中天門到了,我喊到。中天門正處泰山半腰,這裡有清代所建中天門石坊一座,大門上題有“中天門”三字。是泰山主峰的屏障。仰望岱頂,蓮花峰前危崖萬仞,南天門形如天闕;俯瞰山下,龍潭、虎山水庫綠如翡翠。中溪三水曲折蜿蜒,奔流而下。中天門一側還有巨石,狀如虎卧,得名“伏虎石”。……請大家回頭看看。只見簾簾飛瀑,楊樹高得快超過矮山了,紅門、王母池、萬仙樓,藥王殿……都像在腳下。稍做休息,我們就向南天門進發,從中天門到南天門是最艱險、最難爬的十八盤,這裡有雲步橋,五松亭、對松亭、升仙亭等著名景點,也是泰山名勝古迹最多的地方,走在十八盤上,向上看,直上直下,前面的人好像就在頭頂,向下看,後面的人又像在自己的腳下。 

 哇!太壯觀了,隨着遊客們的讚歎,我們終於來到了著名的南天門,南天門又名三天門。位於岱頂西南隅石壁谷上口,是登山盤道頂端,元初張志純創建。門為城樓式建築,“南天門”三個赤金大字赫然鑲嵌在城樓牆上,聯書:“門辟九霄,仰步三天勝跡;階崇萬級,俯臨千嶂奇觀。”上覆摩空閣,內置3尊明萬曆年間女神銅像。走在天街上,但見雲海茫茫,穿過天街,又見碧霞祠、玉皇頂、桃花源,處處是人間奇觀。 

 各位遊客:如果在山頂上住上兩天,也許看到雲海日出,黃河金帶,晚霞夕陽等泰山奇景。歡迎各位再次來泰山觀光旅遊,感謝大家和快樂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再見! 

  徐貴梅

您正在瀏覽: 導遊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導遊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