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珍惜時間——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標籤: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時光作文

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正如一條匆匆流淌的小河,流過每個人的身邊,知道珍惜的人能從河裡撈出無窮的寶藏,浪費時光的人只能從河裡撈出後悔和失望。今天學了巴金爺爺的《給家鄉孩子的信》,使我對這句名言有了一定的感悟,讓我受益匪淺。 

  《給家鄉孩子的信》通過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一封回信,情真意切地表達了巴金爺爺對家鄉孩子真誠的關懷、親切的勉勵和無限的希望,抒發了自己要讓生命開花的美好情感,給人以人生的啟迪。 

  “我十分珍惜這有限的一分一秒。”巴金爺爺在信中這樣說到。巴金爺爺是如此地珍惜時間,以至於精確到了分秒,我們能嗎?時間也許是永恆的,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但是對於一個人來說,,它又是短暫的。我們要牢牢記住,時間一逝去,就不復返了,我們從呱呱墜地起,每分每秒都在花費時間,消耗生命。笑,時間從嘴邊溜過;跑,時間從腳上躍過;揮,時間從手指縫中鑽過……這麼多的時間被浪費掉,如果把它們集中在一起,足以讓所有人驚訝。巴金爺爺對時間、對生命的感悟是如此深刻,他能讓人生無悔,為什麼我們不能也抓緊時間,好好學習,讓自己的人生放出奪目的光彩呢? 

  俗話說“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是啊,花凋零了,它還有機會重開,綻放自己;但是人不行,人到中年,就再也回不到風光的少年時代了,即使你悲傷也好,後悔也好,時間也不會因此而倒流。 

  我國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魯迅先生從小就懂得時間的“不易”(逝去易,返回難),因此,他堅持“時時早,事事早”,一生都在奮鬥,也奮鬥了一生。他抓緊每一分每一秒,伏在書桌前忘我的工作,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思想家、文學家及革命家,為我們親愛的祖國作出了卓越不凡的貢獻。 

  相對於懂得珍惜時間的魯迅先生,我就是一個十足的“窮光蛋”。這“窮光蛋”不指別的,是指我的時光“一無所有”。我是個拖拖拉拉的人,一點也沒有時間的概念。假期的作業不拖到最後一刻絕不動筆,為了“交差”,我是經常深夜“加班加點”,埋頭苦幹,奮筆疾書,雖說是寫完了,但是作業的質量可以說是“慘不忍睹”。一行行字潦潦草草,一個個字“龍飛鳳舞”,甚至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分辨不出是什麼字。為此,我還得付出腰酸背痛、手麻指僵的代價。經過多次反思,我決心“洗心革面、改過自新”,重新感悟時間的珍貴及重要性,現在的我已是煥然一新了。 

  我們現在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爭取,好好珍惜,認真學習就能體現人生的價值,讓我們的人生無悔。我們不能做顏真卿所說的“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樣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人生,一無是處。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首漢樂府的《長歌行》人人皆知,但是,有幾個人是懂得它深藏着的含義和孤楚寂寞呢?我們前面有無比寬廣的道路,我們心裡有美好的事物,讓我們向巴金爺爺學習吧,學做一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人,學會愛惜我們可以使用的寶貴時間,學會好好學習,因為,希望就在我們身上。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