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華北石油東風小學 六年四班 何錦琦 

  讀完《泰山上的挑夫》后,我默默的躺在椅子上,眼前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一幅感人的畫面:在攀登泰山最艱難的路途上,一群穿着紅藍相間的挑山工,他么邁着堅定的步子向山頂衝刺。一百多斤的擔子,裡面裝的全是瓜果、被褥……太陽火辣辣的曬着大地。遊客們都坐在樹陰下議論着天氣,挑山工卻沒有怨言,還是用不緩不慢的速度走着之字形,冒着太陽向上走。豆大地汗滴從他們臉上滴了下來,一滴滴汗珠掉在了滾燙的地磚上…… 

  啊!挑山工呀!我對你們有無限的敬佩之情,你為了山上的遊客們舒適和方便,每天早晨從很遠的山村裡趕來,一百多斤的擔子,一百多里路,每天不畏辛勞的上山下山……儘管這活很累,但你們還是那樣執着。你們有老黃牛的不怕苦的精神、又有運動員的持之以恆的精神,你們還有像蠟燭一樣的無私奉獻精神…… 

  挑山工叔叔們!等我長大了一定造一個高尖端機器人,每人給你們一個。一次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科學家,有了機器人,你們就不用天天跑上跑下的啦!只要有太陽能機器人就只用你們的三分之一的時間就可以把貨送到山頂了。那時候竹簍、扁擔等,就會被淘汰了! 

  要是世界上人人都有一雙勤快的手!那麼地球會變得更好,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要向挑山工學習。讓挑山工給我做榜樣!我要有挑山工這種精神:像老黃牛的不怕苦的精神,運動員的持之以恆的精神 ,蠟燭一樣的無私奉獻精神…… 

  他們是一個弱小的群體,一個不可忽視的群體。他們的這種持之以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在學習上拈輕怕重的習慣,今後我一定要克服這個缺點!向挑夫叔叔們學習,不能有了一點困難就會退縮,也不能怕苦,做什麼事要持之以恆。學習一定要刻苦要有定力。要改掉這個缺點很不容易,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