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遇到困難就像“泄氣的皮球。”一次,我在家做作業,做着,做着,遇到了一道難題,我皺緊眉頭讀了兩遍,毫無辦法,當時我的心涼了半截,不由產生了一個念頭:這道題,我是沒辦法做出來的,還是算了吧!第二天,有很多同學都解答出來了,我十分慚愧。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有了信心去克服困難。這次考試,我又遇上了一道難題,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我剛想把這道題“扔”了,眼前就出現了挑夫那勇於攀登的形象,彷彿又聽見那挑夫嚴肅的話:“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搞出機器來……”對,要好好學習,搞出機器來,讓機器來代替他們的工作,讓那些辛苦的挑夫們不再挑那些沉重的擔子。想到這些,我信心倍增,又拿起這道題,低頭思索起來。這難題終於被我們解開了,這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啊,張海迪姐姐雖然身殘,但志不殘,說明只要有信心,無論多大的困難也壓不倒有志好學的人。 

 《泰山上的挑夫》這篇文章,我要牢記着它,因為當我遇到困難失去信心時,它會鞭策我,啟發我,使我永遠刻苦勤奮地學習,不怕重重困難的阻擋,去攀登科學的高峰。 

  戴埠中心小學6年級(5)班 邵璐

您正在瀏覽: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泰山上的挑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