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在這個下着小雨的上午,我拿出四年級的語文書,又看到了我學時,感受最深的一篇作文——《誠實與信任》。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課文中的“我”將別人的反光鏡給撞碎了,在這個沒有人的地方,“我”沒有選擇逃跑,而是選擇留下電話,請車主打電話找“我”賠償。車主打來電話並沒有要求“我”賠償,正是因為“我”誠信感動了車主,可見誠信有多麼的重要。看到這我想起來了很多的故事如:《曾子殺豬教子》的故事。曾子誠實守信,他妻子答應孩子不哭鬧就為他殺豬吃,他果然將豬殺死,教育兒子要做誠實守信的人;《狼來了》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講誠信就會付出生命代價;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砍倒其父最愛的小樹,他沒有逃避、隱瞞,而是勇敢的承認了。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該繼承發揚這種美德。

  孔子說;“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讓我們做有誠信的人,繼承發揚這種美德。

  六年級:永遠的3班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