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的石子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石子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校園的石子路

 河南省鄭州市 鄭州市二七區汝河路小學六.二 高琦

  在我們校園的東側有一條狹長的石子路。它沿着校園的紅牆,從教學樓的門前延伸到辦公樓的門口。

  這條石子路長不過一百米,寬只有一米多,一律用淡青色的小石子拼湊而成。七棱八角的小石子彼此相互擠壓,被填縫的水泥牢牢地粘在一起。石磙壓過,路面平整而結實。路邊用紅色磚頭砌成了鋸齒形的道牙,像給石子路鑲上了一道精美的花邊。石子路東側的小紅牆前,種了一排挺拔的小白楊。每當燦爛的陽光透過茂密的葉子,撒在小路上,路上的石子也染上了金色,熠熠閃亮。

  這是一條普普通通的石子路,它沒有柏油馬路那樣寬闊,更沒有青磚甬道那樣光滑。它在校園裡也許引不起人們的注意,然而它仍一年一年地默默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早晨,我的老師迎着朝霞,從這條石子路走來,給我們上課;傍晚,我的老師踏着夕陽,從這條石子路走去,到辦公室給我們批改作業……我愛校園的石子路,愛它的奉獻精神,更愛那在石子路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往返無數次的人——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就像那石子路一樣,無論颳風下雨,酷暑嚴寒,都默默堅守在教學崗位,把我們從蒙昧的彼岸渡到了文明的彼岸,架起了通向理想之巔的階梯。我忘不掉校園中的這條石子路,更不會忘記哺育我們成長的親愛老師……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石子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石子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