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時間。時間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它既不慷慨地多施捨給哪個人一秒,也不少給予哪一個人一分。每人每天擁有的都是86400秒。然而在同樣的時間裡,有的人能學到豐富的知識,有所收穫;有的人學到的東西缺少的可憐,甚至到老仍一事無成。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人們對事件的態度不同,有的珍惜,有的浪費。 

  我曾經在報上讀到一篇文章—《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文章主要講了一位流浪漢,十分後悔小時候虛度了光陰,於是時光老人就把他變回小孩,可流浪漢重蹈覆轍,最後依然一事無成。兩年來,這篇文章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它向一個警鐘,提醒我要抓緊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古往今來,一切有所作為的人都很珍惜時間。宋代詩人陸遊能做到“待飯未來還讀書”。雖然“待飯未來”的時間是十分短暫的,但是只要積少成多,就能讀不少書。陸遊正是憑着這種不浪費一分一秒的精神,一生讀許多書,寫下了近萬首詩。魯迅先生也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學習、工作上。革命異師列寧、毛澤東、周恩來等領袖人物也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 

  而我們同學當中有不少人整天沉湎於玩遊戲,或者乾脆無聊地閑逛,大好時光在不知不覺中被浪費掉了,這是最要不得的,因為人生短暫,是不會有多餘時間供人消遣的。只有抓緊時間做一些有益的事,積少成多,才能有所成就,才不會像文中的流浪還那樣再次追悔莫及。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努力請從今天開始,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