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勇有謀的藺相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勇有謀的藺相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勇有謀的藺相如 標籤:藺相如作文 有勇氣作文

  大家都聽說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機智了吧!在公元前283年有一個名叫藺相如的人,於大將軍廉頗一同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從前,有一塊壁,叫做和氏璧,是一個無價之寶。秦王知道趙國很弱小,便想把和氏璧佔為己有。趙王知道后,很着急,在大臣們的舉薦下,讓藺相如帶着和氏璧進宮見秦王。藺相如一看便知是秦王的詭計,故意拖延時間,把和氏璧送回了趙國。藺相如立了大功,趙王封他做大夫。

  藺相如知道秦王很想不勞而獲,不肯交出十五座城,便把壁高高舉起,往柱子上撞,不得不讓秦王膽戰心驚。而藺相如不怕失去自己保貴的生命。俗話說的好:”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啊!可見藺相如的勇敢真值得我們敬佩啊!

  藺相如不但勇敢,而且十分有計謀。在秦宮裡。藺相如知道秦王不會交予趙國十五座城門,便約定幾天後,舉行一個隆重的典禮拖延時間,有更多的時間將和氏璧送回趙國。到了舉行典禮的那一天,藺相如理直氣壯地說:“和氏璧已經被我送回趙國去了!”秦王沒有辦法,他生怕失信於天下,只好客客氣氣地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

  作者司馬遷用巧妙的文筆,把藺相如描寫的栩栩如生。在文學的天空取得了偉大的成就。

  浙江杭州西湖區行知小學六(2)班六年級:王?

您正在瀏覽: 有勇有謀的藺相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勇有謀的藺相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