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神千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千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在災難來臨之時,放棄了自己逃生的希望,而是留下來用自己的身體緊緊地護住了四個學生。地動山搖之間,一雙堅實的臂彎死死地保護着四個花季少年,然而,自己卻被無情的天災毀滅。 

  他就是一位平常而散發著愛與責任光輝的譚千秋老師,一位偉大的老師,一位把希望留給學生的老師。在他的生命中,最後的姿勢如一隻雄鷹,張開雙臂,用自己的力量讓四個學生安然無恙。 

  教學樓坍塌的瞬間,還有同學逃不出去了,是他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他們的平安。地動山搖間,一片土地上埋滿了無數個人,僥倖逃生的人們卻在震晃中失去了親人。家沒了,辛苦攢下的積蓄也沒了,往常熱鬧的市集,如今卻死氣沉沉。廢墟中,我們看到了崇高的師德靈魂——譚千秋! 

  “他和平常一樣,給我們的小女兒洗漱穿戴好,帶她出去散步,然後早早的去學校上班。”譚老師的妻子張關蓉回憶道。“我侄女是高二一班的學生,要不是有他們老師在上面護着,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對記者說。 

  ………… 

  然而,與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相反的是——令人痛斥的“范跑跑”! 

  當時,范老師正在四川都江堰光亞學校上語文課。突然,樓房搖晃起來,以范老師的經驗來看,這只是輕微地震,因此叫學生們不要慌。但是,話還沒有說完,樓房就劇烈搖晃起來,不好,這是大地震!范老師也不顧學生們,自己第一個衝出教室,跑到足球場上。過了一會兒,學生們才陸陸續續的跑到足球場上。 

  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您正在瀏覽: 精神千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