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雲中登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中登泰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雲中登泰山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多麼有氣魄的詩句啊!從小我就想領略一下五嶽獨尊的泰山,這個暑假,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仰望巍峨的泰山,山上煙霧繚繞,令我們特別興奮,哈!上山肯定會有一種飄然欲仙的感覺!可天公不作美,車至中天門,就吧嗒吧嗒地下起雨來,人們紛紛穿上雨衣,唉!為安全起見,原本步行的登山計劃被家長們改成了乘纜車上山,好不掃興!纜車懸挂在空中,穩穩地向山上滑去,一切都籠罩在了雲霧之中。沒一會兒就到了南天門站,剛打開車門,陣陣白色的霧氣迎面撲來,再加上山上的新鮮空氣,造就了一個如夢如幻的世界。哇!置身於這雲霧之中,簡直太奇妙了!走着走着,前方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個閣樓式的建築,它碧瓦紅牆,氣勢雄偉!它就是南天門了,我們趕緊沖了過去……南天門位於泰山十八盤的盡頭,海拔1460米,古稱“天門關”。它建在飛龍岩與翔鳳嶺之間的低坳處,雙峰夾峙,彷彿天門自開。跨過南天門,我們抬頭望了望高聳入雲的泰山屋脊——玉皇峰,我心裡想:“玉皇峰,等着我征服你吧!我要一覽眾山小!”泰山屋脊“玉皇頂”終於被我們征服了!它海拔1545米,直通雲霄,因峰頂有玉皇廟而得名。這時,雲霧漸漸散去,從山上俯視,絕崖斷壁、利石陡坡、樹木環繞、鳥雀飛天,這給雲霧中的泰山更添一股雄壯之感。看看山腳,群山矮如土堆,沒有誰能與它爭鋒,這真應了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轉視藍天,雲霧散去,碧空萬里,艷陽高照,頓覺心胸開闊,可包含萬物,可度量宇宙,真有“盪胸”之感。杜甫詩中顯露出的豪邁雄壯,此時此刻,已經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從玉皇頂盤路往東登,便是“唐摩崖”了,這裡大觀峰削崖為碑布滿了歷代題勒,這可謂中國文化史中的一枝奇葩,在國內外名山中也是無與倫比的!巍巍泰山就像一座中華民族的豐碑屹立於中華大地,舉世矚目。我們攀上“唐摩崖”,上面到處題寫着令人嘆為觀止的詩句,如影隨形,於是我們的照相機里又多了一份敬意與留戀。經過導遊的解說,我恍然大悟,原來泰山是佛、道、儒三種文化完美融合的一座聖山,難怪這裡有寺廟、玉皇廟和孔廟呢! 乘纜車再度回到驕陽似火、蟬鳴不已的山腳下,一切景色均清晰可見了,小小的我滿載着雲中登泰山的樂趣返回到了“人間”。 

  氣勢磅礴的泰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如今,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泰山的雄偉壯麗。我一定會帶着泰山的精神腳踏實地、自強不息地繼續我的人生旅途,我一定會帶着泰山的豪氣一飛衝天!

您正在瀏覽: 雲中登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中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