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中秋節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臨了,由於我家的親戚住的都比較遠,所以我家的中秋節比較特殊,經常是兩頭奔波。

中秋節前兩天,我和媽媽急匆匆搭車去澧縣外婆家提前拜中秋。乘車時,我看見很多人都提着月餅,我也不例外。我想,中國傳統四大節日一定蘊涵著深刻的含義。中秋節的含義是?對了,中秋團圓,團團圓圓。中秋節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家人一起吃月餅,意思是家人從此團團圓圓,永不分離。

從外婆家回來后,由於時間關係,不能到鄉下奶奶家去,就派爺爺做代表,將我們每一個人的祝福送到。

中秋節早上,吃飯早飯,媽媽準備為中秋節準備一頓豐盛的大餐。媽媽一進菜場就直奔賣雞賣鴨的地方,我也跟着去湊熱鬧。我進去一看,覺得奇怪,平常買雞買鴨都是現場殺,可今天鴨子已殺好二十多隻,隨時準備給買家提走,而雞卻沒有殺好。就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常德過中秋節還有個特別的習俗,那就是吃鴨子,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晚上,我將坐墊和可以移動的桌面擺在陽台的地板上,桌上擺着一個圓盤子,圓盤子上有四個圓杯子,裡面都裝滿了水,代表團團圓圓。桌上還有我最愛吃的毛豆,我們幸福的一家三口在坐墊上邊吃毛豆邊吃月餅邊賞月,真是其樂融融。

其間,我們還做了個有趣的遊戲,叫成語接龍。規則是每人接成語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超時算失敗,失敗者罰喝一杯水。開始,我們都接得很快,到後來,我就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了。我不知道是媽媽運氣好還是怎麼的,到媽媽接的時候異常簡單,而到我的時候卻非常非常難,為此,中秋節的晚上我可沒少喝水,害我一晚上上了很多次的衛生間。

每年的中秋節都各不相同,今年的中秋節又別有一番風味。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