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最先帶來了秋爺爺的問候?是誰把莊稼輕輕召喚?又是誰給大地換上一套金黃色的“秋裝”?哦!原來是它,是溫柔輕快的風。

   秋風,你是一個幼童——活潑、可愛。清晨,你像個孩子,邁着柔和的腳步走進千家萬戶,喚醒熟睡的人們,你輕輕地湊近他們的耳際,悄悄地說:“該起來了,秋天快來了!”當人們睜開惺忪的睡眼,朦朧之中,迎接他的竟是如此斑斕艷麗的秋色!秋風是那樣的調皮,又是那樣的富有童趣。

   秋風,你是一個小女孩兒——天真、稚氣。瞧,你剛到樹林,翠綠的枝葉發出“沙沙”的聲響,伴着鳥兒的歌唱,高聲問道:“風兒,風兒,你來幹什麼呢?”你喜盈盈地回答:“夥伴們,我給你們帶新衣裳來了。”樹林愉快地換上你送給它們的禮物,霎時間,樹葉兒都換上了金燦燦的“新裝”,一個個你看看我,我望望你,前推后擠,鬧成一團。幾個淘氣的乾脆離開媽媽,在大地阿姨的笑語中,慢悠悠地投入她的懷抱……在這溫馨之時,你又掩起笑臉去完成新的使命。

   秋風,你是一位姑娘——溫柔、恬靜。瞧,你正唱起銀鈴般的歌聲,來到初秋最熱鬧最歡樂的地方——農家的田野。你正在它們翹首盼望之中走來。步履是那樣的輕盈、舒緩。稻穀綻開笑臉,靜靜地接受你的撫摸,愉快地隨風上下起伏,好似翻滾着的千層波浪;那邊的高粱,焦急地等待着,你像一團熾熱的火,要不怎能把高粱染得金光燦爛?膽小的玉米娃娃緊裹在小被裡,聽見外面鬧嚷嚷的,也好奇地探出頭來,傾聽你的歌聲……這時,你有越過田野,向遠處奔去。一步一片金秋,一步一片收穫,你將自己奉獻給大地,你將沉甸甸的收穫吹進了農民的心窩,醉紅了農家的笑靨。

   秋風,你是一位長者——慈和、安詳。你身着火紅的上衣,飄到山坡上,將成片的楓樹葉兒變成金紅色。遠望,霜葉如醉,宛如一片紅海,和霞光連於一體;近瞧,如熊熊火焰在燃燒,這紅那紅,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暖意。我隨着秋風的足跡,跑到山坡上,陶醉於楓葉紛飛之中。面對秋風,我大聲呼喊,想掏出心中所有的激情……

   秋風,你帶來了迷人的秋色;帶來了豐收的碩果;帶來了火紅的一切。我愛你,愛你粗獷、豪放的氣質,也愛你輕柔、婉約的性情,更愛你默默奉獻的精神!迷戀你啊!我的秋風。

   點評:全文通過擬人、排比描繪了秋風的特點、精神。小作者筆下的秋風有着幼童的活潑、可愛;小女孩的天真、稚氣;姑娘的溫柔、恬靜;老者的慈和、安詳。文章充滿趣味性,可讀性極強,字字洋溢着小作者對秋風的讚美之情。

您正在瀏覽: 秋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