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雨妙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妙曼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寸涼,一夜秋霜山川黃。快重陽了,秋漸漸走向成熟,湖光山色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色彩斑斕,落寞而沉穩。自然界,以一種深重老練和禪的意境,向大地宣示一種肅穆中的妙曼。這種妙曼是秋雨的身影和其彈奏悠揚韻律。

  我靜坐書齋,傾聽窗外秋雨的跫聲,淅淅瀝瀝,清清爽爽,平平仄仄,宛若跌落凡塵的靈性明珠,妙曼歌瑤,輕盈的蓮步,那份縹緲,阿娜而嫵媚。我放下手中書卷,輕輕打開窗門,伸出有點麻木的手,讓“嘀嗒”的雨粒滴落在手心。便覺有一絲絲清涼便從掌心直達全身,讓一夏的燥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細細品着雨滴的妙曼,形若珍珠,圓潤玲瓏;色如琉璃,晶瑩剔透。這秋雨圓潤中有蘊藏着幾分禪意,剔透中折射出幾分感嘆;其間還挾着一種非同凡響的氣息,亦香亦澀,亦醇亦酸。我明白這是四季的充分醞釀,大地的無私給予,才有飽含深情這豐收的氣息。我彷彿看到:秋雨滑落在高粱上,高粱便笑紅了臉,秋雨滴落在稻穀上,稻穀便笑彎了腰,秋雨漂落在楓葉上,楓葉便變得火紅;有夕陽從雲隙間射出一抹金燦燦的光芒,塗得大地一片金黃,啊!這才是秋的霓裳,秋的底色,和的偉岸,好一派豐收的景象!

  秋雨如甘霖,自天宮而降。以一種傍若無人的傲慢,沖刷人們旅途中的一段段塵埃,洗滌塵封的一頁頁日曆,刻意還給人間一個清香而豐腴的夢想。

  秋雨總是絲絲入扣,纏纏綿綿,憑藉秋風飛舞,彷彿柔弱無骨,亦若珍珠斷線一般,緩緩灑向宇寰,灑向山巒田野,灑向花草樹木。細小的雨滴,悄無聲息沐浴着你,沐浴着茫茫大地。“誰道柔雨不經風,秋來澤菊自然情”。秋雨蘊含著天地的情感,傾訴着宇宙的心語;她含情切切,意語綿綿,惹得菊放,喚回飛雁。她猶如熱戀中燃燒的火焰,點燃季節的情操,照亮着世間冷暖寒暑。這份情感正是來自上蒼的給予,懷抱着天地的內涵。

  然則孰知,秋天是一個讓人思念的季節。看着萬物逐漸的蕭條零落,看着綠葉漸漸的枯黃,看着花凋於西風下,葉堆於秋雨中,便存一份無奈的心境,回想無情歲月韶光一去不復返的厚重與失落感,由然湧起,人生苦短,歲月蹉跎;回首人生已經走過的半百,驀然間,掐指屈數,就算人生真得有百年,生命的年輪己逝去了一半矣!一種難言的落寞,漸漸禁錮了曾經少年的瘋狂。過去的已經永遠別過,兒時的無憂無慮,青春時的激情澎湃,壯年的求索精神,只能作為一種追憶,複製回憶錄的章節,讓後人去評說了。而在回憶的書箋字裡行間中,又能有多少讓自己情不自禁掩口而笑的快意?我常想:假如過去又回歸成現實時,我能否繞道而過?當實時輪為歷史時,我是否多一份歡樂?心中總是一個無解的方程,只永遠在跋涉中以元素的方式,被溶解、中和、變化、沉澱,最後碳化,變成化石。思緒飛流,懸於高閣,疊浪天涯,不斷的拍打着心潮,翻閱遠去的履歷,憶起久別的往事,常理還亂,謂我心憂。

  一陣風掠過,漂起的窗帘拽回我的思緒。我才意識到:秋雨應該與歡樂同在,收穫是秋天的偉大賜予。在收穫的季節里,綿綿的秋雨是否是上蒼刻意安排給人間的讓人們在收穫的季節對過去的日子進行一番思索,不管是憂傷也罷,還是快樂也罷,都是對過去歲月的一種總結,或是反省,人與萬物一樣都是在總結中獲得啟迪,在反思中得以進化的。

  我走出書齋,刻意佇站於雨中,仰望蒼天,蒙蒙的天空丹無密布,深不可測。沐浴着秋雨帶來的涼爽與愜意,一種濃濃的釋懷之感湧上心頭,我如走進禪的境地,端坐於蓮台,徹於明鏡。看一衣秋水,悟正道人生。人生如秋水,秋雨潤人生,人生多麼需要具有秋雨那種妙曼而沉着、清靜而洒脫的個性。如果人生多一點秋雨的那份纏綿柔靜,多一點秋雨的那份沉着洒脫,那生命將會是多麼妙曼、多麼豐富。人生之所以有那麼多的憂愁與煩惱,就是因為我們有時太急躁、太急功近利。秋雨給我們帶來許多啟迪,帶來許多對人生,對生命,對自然的感悟,只是我等沒有細心去品賞、去借鑒、去為之覺悟罷了。

  君不見,那細密如織的秋雨,不正象一個經歷滄桑的老人一樣,在經歷了太多的轟轟烈烈之後,方知曉平平淡淡才是人世間最最重要的,所有的榮譽、光環、成就……都只是暫時的,不管是任何人,都不能永遠站在頂峰,總有坐在山下休息的時候。

  秋雨纏綿不斷,滋潤着大地,滋潤着人間,為這個世界增添了生機,昭示出大自然神奇的魅力,這個世界在有序的規律下向前發展。秋雨息步,地面構建出座座自然的天鏡,折射出大地無限的希望,拽映出人們豐收的喜悅。

  今天的雨格外清新,妙曼着我的心身和周圍的一切。而我的心情似那秋雨溫馨,一絲如扣的激情隱隱而至,婉如夢境,飄逸而瀟洒。

  一場秋雨過後,空氣清新多了,所有的污垢被風雨盡情地滌盪,哪曾經咆哮的江河,不再喧嘩,以遏制后的溫情,步入成熟和練達。

  啊,我終於知道:秋雨,撒下的是妙曼,匯聚的是博大。

  六年級:仝康鈺

您正在瀏覽: 秋雨妙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妙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