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八月十五月兒圓,全家一起來團圓。今天是中秋節,是全家人團圓的日子,在外地工作的人們都要回到家鄉,和家人一起過節日。 

  今年的中秋節與以往大不相同。以前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吃吃月餅,看看電視,再聊一聊天。雖然全家人在一起,但是過的如此沒勁。 

  而今年的中秋節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因為今年在我家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 

  比賽題目:《賽詩》,比賽地點:家裡。參賽者:爸爸和我。裁判員:媽媽。比賽道具:碗,筷子。比賽規則:每位參賽者一副碗筷作為搶答器。搶答時拿筷子敲一下碗,聽到裁判員說“請回答”後方可答題,如果同時敲碗,則用石頭,剪刀,布來獲得搶答權。答題時口齒要清楚,如果答題不清楚則視為沒答。比賽內容:在所搶答的內容中必須帶有“月”字。例:床前明月光。這樣就可以算成績。比賽獎勵:每人答對一句詩句,方可獲得月餅一塊,最後月餅獲得最多者可以得到一塊大月餅。 

  “各就各位,預備,開始!”媽媽用緊張的語氣說著,為了讓賽場充滿緊張氣氛。 

  媽媽話音剛落,我便搶答。請回答,“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正確獎勵一塊月餅。”爸爸也不甘示弱連忙搶答,請回答,“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正確,獎勵月餅一塊”……就這樣比賽一直延下去。 

  終於,比賽進了白熱化階段,比分5:5。媽媽說你們再答最後一次,搶答后情況按比賽規則實施。果然爸爸我倆同時敲碗,石頭剪刀布,我贏了,獲得了搶答權。 

  只聽我慢條斯理的答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哈哈哈哈,我贏了,一蹦三尺高。爸爸還在一旁嘆氣,責怪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出剪刀,便便石頭。我走到到爸爸面前,爸爸說:祝賀你。”顯然,口氣中帶着不服氣。我還在一旁偷笑。 

  這次中秋節真是讓我回味!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