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愉快的秋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秋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鄒區中心小學六(2)嚴曦 

  今天,秋高氣爽,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秋遊。早晨,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興奮地上了車。在車上,我們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背詩,不知不覺便到了第一站——淹城遺址。 

  早就聽說“春秋看淹城”了,一下車我們就迅速排好隊,跟着導遊進了門。淹城一共有三城三河,外城牆,外城河,內城牆,內城河,子城牆和子城河,這建築是古常州人智慧的結晶。一進門我們就去看楠木獨木舟,還有一些陶器,據說,這獨木舟可是舉世聞名的,已經有幾千多年的歷史了,最大的一條在故宮博物館里。往裡走便是三個土墩,聽導遊說,這三個土墩有個美麗的傳說:奄君有一個貌似天仙的女兒,名叫百靈公主。奄君把她嫁給了鄰國的一位王子。有一天,王子趁奄君外出時,以妻子百靈公主的名義,偷走了白玉龜,奄君得知后勃然大怒,不問原由就把百靈公主屍分三段,後來得知真相,後悔不已,命人厚葬了百靈公主,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頭墩.肚墩.腳墩。”大家聽后都為百靈公主感到惋惜。順着導遊指的方向看去,這三個土墩上的樹木蒼翠挺拔,彷彿在守護着百靈公主呢!我們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走過河邊時我發現小河碧波蕩漾,河中的荷花依舊綻放,把淹城裝點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 

  下一站是文慧園,文慧園中的草坪宛如一張綠毯子,河水清澈見底,真是一個人間仙鏡呀! 

  接着又去了市民廣場,廣場上處處都有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最後一站是同學們心馳神往的紅梅公園。一進去,就看見綠綠的草坪,盛開着幾朵鮮花。還有高聳入雲的文筆塔,這文筆塔有7層高,上面有一個金光閃閃的葫蘆,遊人看了驚嘆不已。一旁的小河中,波光粼粼,一陣微風吹過,河面不時盪起陣陣漣漪。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在水中歡快地覓食。在文筆塔後有一座山,名叫筆架山,這筆架山似花果山水簾洞,上面的水慢慢地流瀉下來。這麼美麗的景色,無怪乎每天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導遊帶着我們來到了遊樂場,遊樂場可熱鬧了,歡笑聲,尖叫聲交織成一片交響樂。我們趕緊排隊買票,那隊伍就像一條長長的巨龍。一會兒我就買到了一張“颶風飛椅”的票,我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不一會,椅子旋轉起來,慢慢上升,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椅子越來越快,我不時地朝下看,呀!我離地面那麼遠了,怎麼辦?我越來越害怕,不過,後來我不經意朝旁邊一看,才發覺紅梅公園的景色盡收眼底,我正陶醉在風景中,椅子突然下降,我戀戀不捨得走了下來。 

  時間似飛箭,一轉眼便3點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紅梅公園。 

  推薦老師蔡慶霞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秋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