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有感 

  這幾天,我閱讀了《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這本書,書中講述了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心靈為之震憾的親情故事。這些故事雖平淡卻感人,雖平凡卻深刻,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份讓我們難以忘記的情懷,讓我們用心靈感知人世間最初的溫暖與光明,去品味康乃馨的芬芳。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是一篇關於母親寬容的文章《母愛寬容》,講述了在鋼筋水泥的城市中,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十分淡漠。一個寒冷的冬天,一位母親在街上東張西望地走了幾個小時,她在等她的女兒,過了很久,她的女兒才騎着自行車趕到。女兒問母親是否剛到,母親點了點頭,女兒又說“這又沒有公交車……”母親說:“沒關係,騎車回去。”女兒又說:“路太滑,沒法帶着你。”母親仍是一臉慈祥:“我跟着。”那時,天很冷,下着雪。我看到這裡,被震憾了,母親在寒冷的雪天等了女兒幾小時卻等於一分鐘都沒有等,在母親看來,等女兒再長時間也是天大的應該。我震撼於她女兒的淡漠,沒有公交車,你不可以打個出租車,讓母親享受一下車中的暖氣?即使你沒帶錢,或是路滑,還是交通規則不允許,你無法帶着母親,你不可以讓母親坐上自行車,你推她走?退一步說,你不可以推着車陪着母親一塊走嗎?鋼筋水泥改變了城市,城市淡漠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淡漠了兒女和母親的感情,但母親對女兒的感情是永遠不變的,母愛仍是寬容的。 

  第二篇,是兒子對父親深深的愛。文章鐘的小主人翁趙田,是個沒有母親的孩子,但他有個愛他的父親。一天,趙田的父親出差辦事,心裡牽挂不安,擔心兒子有沒有吃飯,便草草處理完事回家。他回家時,孩子已經熟睡,他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當他準備就寢時,發現棉被下竟有一碗打翻的泡麵。生氣的父親罵著孩子,聽到驚醒的孩子的解釋,才知道兒子為了不讓父親挨餓,泡了兩碗泡麵,一碗給自己,另一碗給爸爸,但怕爸爸的泡麵涼掉,就放到棉被下保溫。棉被下的泡麵凝聚著兒子對父親深深的愛,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泡麵!我們身為父母的子女,應該從小學會體貼父母,不讓他們在生活操勞之外再為我們擔心。 

  這本書的一篇篇文章都令人感動震撼。親情是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親情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親情是世界上最溫柔的風兒,親情是一顆種子,播種在愛的花園裡,讓所有人都感受到那份呵護與關懷。無論我們走多遠,飛多高,父母的眼光總在我們背後,我們永遠是他們心中最牽挂的孩子,而這份愛,比花朵香,比糖果甜,是人間最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溫暖一生的親情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