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來臨。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校園。伴隨着我們的歸來,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

  我背着心愛的書包坐進了老爸的車裡,想想又要見到我的同學了,心裡不由得激動起來。剛走進教室門,一股熟悉的氣氛迎面而來,我又回到了快樂的大集體!一個多月不見,同學們有的胖了,有的瘦了,還有不少同學長高了。教室里,大家都在興奮地談論着自己的暑假生活,旁邊的兩位同學正興緻勃勃地交流,詢問對方過寒假的情況,只見其中一位興奮地說:“我寒假去了北京,你也去了?”另一位略帶失望地回答:“那你可真是幸運,我寒假可憐透了,成天悶在家,哪兒也去不成!哎,真羨慕你呀。”話音剛落,只聽得前面的同學也在嘰嘰喳喳地談論:“我今年去上海過年了……”“我可苦了,考試沒考好,在家裡補習功課,玩的時間都沒有……”呵呵,看來,“玩”字這個話題還是挺新鮮的。大家正談得起勁,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都閉上了嘴巴。其實,誰都沒有安下心來,諾!看,同桌的同學又相互說了起來,什麼趣事、樂事、大事、小事……教室里變成了“百家講壇”。

  接着,我們發了散發著油墨香味的新書,語文、科學、英語……我看各科的內容比上學期都提高了難度。張老師站在講台上,對我們說:“同學們,寒假已經結束了,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正式上課了,大家一定要收心了。這是你們小學生涯12個學期里最後的一個學期,你們就要升入初中了,這個學期應該更加努力才行……”我想:是呀,這是我們小學生涯12個學期里最後的一個學期,我們就要升入初中了!對我們這些六年級的畢業生,既有動力又有壓力,真是任重而道遠啊!沒得說,只有好好學習才是我的目標。

  下課了,只見陳志同學正探頭探腦地觀察周圍的動靜,很快又低下頭去,拿起筆,在本子上迅速寫着什麼。徐琳冷不防問道:“幹什麼呢?神神秘秘的?”陳志猛然一抬頭,一看不是老師,鬆了一口氣,嬉皮笑臉地答道:“沒……沒幹什麼,就是作業出了點小問題。”說罷,又開始了他自己的“工作”。本以為“臨陣磨槍”,還能逃過老師的“法眼”。可是“狐狸尾巴始終要露面”,這不,肖老師要求檢查作業。陳志只得灰溜溜地躲着老師的目光,在作業本上亂畫一通,勉強來個矇混過關。哈哈,這“作業質量”的問題還是很嚴重的。

  新學期,新起點,我也要有所行動才行。我決定,在新的學期里我要更新我的目標,並朝着我的新目標努力、努力、再努力!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題目,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其次,要利用周末和節假日,多讀課外書,不斷豐碩自己的知識。要擠出時間,多幹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有一番作為。新的生活,新的起點,我已做好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