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學期開始了,學校舉行了一次集體活動——軍訓!沒錯,就是我期待已久的軍訓!而這次,是四、五、六年級去的。 

  早早的來到學校,等待着教官和老師的到來。教官來了,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后,他用洪亮的聲音教我們口號。“沐浴陽光,快樂成長,和諧校園,共創輝煌!”美麗的校園裡回蕩着我們響亮的口號聲!上車了,我們一邊聽着生活老師的“嘮叨”一邊頭吃零食。 

  帶着歡快的心情,來到了群山懷抱的圓山青少年年活動基地,那周圍的山連綿起伏,一顆顆樹的葉子綠得發光、綠得鮮亮。每當早上走出寢室,看到那一片片的鮮綠,好舒服;一陣微風吹來,好清爽;呼吸道清新的空氣,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因為是第二次去了,對環境熟悉些,換好迷彩服,做好一切準備,開始了訓練!首先,要“分家庭”,一個班級要分成4個小家庭,我分到③號家庭!枯燥的開營儀式,在烈日下站了半個多小時,就回去了。接下來是第二個活動——“阿拉丁神燈”,這個活動是幫助我們增進同學之間的友情。我們把同學的名字寫在紙上,打亂,抽到某個同學的名字,抽籤的同學要為他(她)做三件對他有意義的事。真正的朋友不大有一掛在口上,都不會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而是彼此默默為他做有利於他的事。 

  “家庭和諧號”這個遊戲很好玩,我們“一家人”手互相打在肩上,緊緊地靠在一起,一起做蹲下起立的動作。我們一邊喊家庭和諧號:“我們,一家人;我們,一條心;我們,一起拼;我們,一定贏!”家庭之間互相比賽,比一比那個家庭最團結,然後在全班一起做,再跟別的班比賽! 

  第二天下午,我們進行了“盲登圓山”。活動要求在自己的家庭了找到一個同伴,並和他(她)一起進行活動。我在家庭中找到了一個同伴——鄭純純,和她一起體驗了信任的重要,一起感受了盲人的生活。她先戴上眼罩,我幫助她在蒙上眼睛的情況下走了一段路,我小心翼翼地告訴她每一步路,告訴她要怎麼樣走,拐彎、上樓梯、石子路……,生怕她不小心摔着了!一路上,我一邊攙扶他,一邊給他講述周圍的風景。我體會到正如林泓貝所說的:被人需要的感覺真好!一段路到了,該我戴上眼罩了,輕輕戴上眼罩,試圖在黑暗中找到光明,但是沒成功。我有些害怕,我告訴自己,我該相信鄭純純,該相信我自己的選擇!在鄭純純負責的行動中,我更加相信她了,我知道了我的選擇是對的。鄭純純細細的描繪着周圍的景色,讓我想摘下眼罩看看,看她說的美麗風景。這段路很快就走完了,要下山了,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各自說著自己剛才的感受。就這樣,活動結束了,在大家的討論下,回到了寢室! 

  最後一天的洪水大戰,更是讓我感覺到友情的重要。這次還是請了北京的教育專家——大宋老師!這次主題與上次不同,不再是親情,而是同學之間的友情。大宋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則新聞,是發生在我國南區的一件關於山洪的新聞。講完后,要把裡面的人物換成是自己,換成是那37個孩子,但這沒有老師來營救,而是靠我們自己,靠我們大家齊心拯救自己!大宋老師在講述着遇到災難時的場景,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讓我們表達自己心中的情感,第一個機會:山洪爆發了,我們在小竹樓里,那是我們還在睡夢中,等醒來時,水已經到了腰間,要有兩名同學去門外把房子的縫隙堵上,我們選舉了兩名敢死隊員,去承擔了這個責任,去搬運這些沙袋。這時,憂傷的音樂響起,大宋老師說:“同學們,現在這兩名同學已經為了你們“犧牲”了,請教官摘下他們的帽子。”嗚嗚~大家都哭了,都被感動了,因為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可能留給了自己,他們為了我們“犧牲”了,而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離去!大家都哭了,淚水浸透了眼睛,各個都嚎啕大哭;第二個機會,也是選出敢死隊員,因為屋頂不能承受太多人,第二次的敢死隊員也“犧牲”了,再次為他們流淚;而第三次,卻不是了,是選出5名可以逃出去的同學。我,很榮幸,是其中一個!我很感動,真的,當我走到隊伍最前面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還有人格透視、親情電影、……活動。這次的軍訓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 

  1.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不管什麼困難都能戰勝! 

  2.我還知道信任很重要,信任別人,就是信任自己! 

  3.一個集體的榮耀,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 

  4.人格透視,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優點與不足,讓我有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的機會。 

  5.我還明白了生命的重要、友情的重要,希望同學們在剩下的時間裡融洽生活! 

  6.最後一點,就是要做一個被別人需要的人! 

  我希望同學們在剩下的時間了可以快樂學習,把軍訓的成果做到行動中去。只是很重要,有了知識,就有了希望! 

  海倫?凱勒在書中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 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 

  海倫?凱勒,都能做到,我們更加可以,加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