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艷陽天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早上在西足球場進行第一天的升旗儀式,接着領導訓話。大概就不詳細記錄了。

  說說今天自己的醜事。第一天還沒有見到教官自己到先要請假。呵呵,真的丑!早上的一包豆漿,一雞蛋,一飯糰,就悄悄的把我放倒了。夾着尾巴去上廁所是不雅觀的,更可惡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打着領帶一身正裝還要踉蹌地跑去上廁所,那才叫“掉鏈子”。

  接下來的事情是下午要發生的,晚上再記。現在,得睡覺準備帥太陽!這天還真夠熱的!

  (續寫)

  早上講了,自己的醜事。本來想說說下午的那點事。哎,還是覺得下午的訓練還是有點枯燥無味。整個訓練下來我倒是十分喜歡今晚的活動。

  今天晚上7點30分,在東校園操場集合。從來都沒有經歷過軍旅生涯的我們一向都嚮往着自己有那樣的一番經歷,今晚我的願望彷彿可以實現。所以,我今天我晚上充滿了激情。

  像早上一樣,教練叫我們排自己的對列。這次不同的是我們是所有排的隊員都按一定的方陣排列整體保持的是“口”字形。我們的副連長站在中間叫我們唱軍歌——《衛軍練》。

  在軍隊里唱歌不實在唱,而是一群人在吼。這恰到處的是我們的激情的到了很的釋放。軍隊就是軍隊,我看到了團隊,看到了嚴明的紀律,看到了男兒本色,巾幗豪邁……每一次歌聲結束都會有排山倒海的掌聲。

  夜色漸漸暗下來,半邊的月亮伴着素素朗朗的幾粒明星不知道何時已經爬上了浩淼當空。副連長的第二首歌曲是周杰倫的《窩牛》,先是副連長的清唱“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讓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悠揚輕逸的歌聲響起,回個神來你會發現周圍所有的手機都已經亮起來了。每一位帶來手機的人,都輕輕的揮舞着手中亮着的手機。那場面不亞於明星的演唱會。歌聲輕輕滑過,手機五彩的幽光節律的舞動,月色皎潔,這樣是怎樣的夜晚!呀!高興呀!

  集體的夜晚唱歌之後,我們五排找到自己的角落進行“吼歌”訓練。是不是地和對面的三排“對壘”起來!那個拼那個吼,歌聲一浪蓋過一浪。

  當我們稍稍有些累了,嗓子都感到灼熱了。幾位教官的聰明才智讓我們的夜晚變得更加有意思。

  我們明擺着三排和五排的對壘拉歌,卻大家都已經悄悄的把隊伍都拉到了一排女生的兩邊。女生一排就是這樣悄悄的被一種“陰謀”包圍了。一開始當然是我們三五排在逗趣拉歌,一到關鍵時刻我們三五排都在一起聯手把女生一排架上去不得不給我們唱歌。

  拉歌的口號非常有趣。在女生要唱之前,我們男的都得邊打拍子,變有節律的吼”轟轟赫!轟轟赫!轟轟赫!……”

  在男生的激情鼓舞下,女生開始唱起來了。可別說,平時嘴巴敲都敲不開得女生,今晚居然會變得如此有意思,歌聲甜美清澈。

  “壞到壞在”她們的教官也是為哥們。一開始就要求她們拉那句歌“在等待,我們在等待——”。搞的男生們都笑得前翻後仰。

  嘹亮的歌聲此起彼伏,月色越來越美。我們的晚上拉歌活動悄悄的結束了。

  大學軍訓生涯的第一天,我似乎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孩童時代的天真,幸福。稚嫩的大學生都會為一首歌,一個笑話瘋狂的大笑,也會為一天的勞累流汗操練悄悄說上幾句,之後一切都從零開始,什麼都不記得了只知道挺好口令,走好步伐。

  軍訓生活現在讓我感到的是幸福,回歸集體的幸福,感受到的是集體的榮譽感。我一直問自己幸福的日子神怎樣的,今天我找到了答案——幸福的日子是簡單的。

  六年級:975208026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