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的小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小知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兒,不如來研究研究蚯蚓到底適合生活什麼樣兒的環境里。我先找了一個長方形的紙盒,在盒底墊上塑料薄膜,然後在盒的左邊放干土,盒右邊放濕土,干土與濕土間隔一段距離,最後在盒中間沒有土的地方放五條蚯蚓,用一塊玻璃將盒蓋上,仔細觀察蚯蚓往哪邊爬,比較干土與濕土中蚯蚓的數量。過了幾分鐘,我看見那五條蚯蚓都在往濕土那邊兒慢慢靠近。 

  啊!我知道了,我高興的像一隻小白兔,說:“原來蚯蚓適合生活在那種陰暗,潮濕的環境中。” 

  我目不轉睛地望着細長的蚯蚓,看見蚯蚓沒有眼睛,我仔細一看,“對,確實沒有。”我自言自語地說。爸爸看見我在那兒發獃,故意捉弄我說:“喂!喂!喂 !蚯蚓真的很好看嗎?”“不是,我在看蚯蚓為什麼沒有眼睛。”我回答說。“蚯蚓雖然沒有眼睛,但是它卻能感覺到光的明暗。”“那是為什麼呢?”我指着盒裡的蚯蚓問道。“因為蚯蚓的身體表面到處都有感光細胞,尤其身體的前端和口器上的感光細胞特別多,它不喜歡陽光,大部分時間在地下活動,夜間才鑽出地面活動。” 爸爸耐心地給我講解着。 

  啊!今天我的收穫真不小呀!既知道蚯蚓生活在怎樣的環境里,也知道了蚯蚓為什麼沒有眼睛,卻能感覺到光的明暗。 

  只要你勤於探索,也會知道許多從前不知道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小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小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