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小姑娘,一個人獨自在歐洲各地旅遊,她有主見而不盲幹,膽大心細,會待人接物,還懂得自我保護。她就是一個德國小姑娘??烏塔。

  這是我們的第七課的課文,它向我們講敘了一個勇敢的德國小姑娘在暑假獨自旅遊歐洲的經過。讀完后,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烏塔只有十四歲,父母就放手讓他獨自游歐洲,這不僅是因為烏塔有着良好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更重要的是國外與國內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教育觀念:外國家長給予孩子的是信任、關懷、鼓勵,因為他們相信孩子是會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的。他們信任孩子,但不過分寵愛孩子,所以孩子們更不會辜負他們。有時,孩子遇到了困難,父母不會伸手幫他們一下,為的就是鍛煉他們獨立自主的心,讓他們懂得依靠自己,相信自己。

  而中國的家長給予孩子的,是過多的疼愛,甚至溺愛,把孩子呵護得像小皇帝似的,使孩子們像溫室里的花朵,其結果是讓孩子時時事事都依賴父母。父母們整天把孩子埋葬在書山題海之中,一心希望他們學業有成。孩子們只是認識到了書本那小小的天空,如果不讓他們出去闖闖,是無法認識到大千世界的奇妙的,無法領悟人生的真正含義。父母不可能照顧孩子一生一世,如果某一天父母不在的話,那他們該怎樣養活自己呢?有些大學生上大學時,生活竟不能自理,還需要父母跟去照顧飲食起居。那麼培養這種無法自理、自主、自強的大學生有什麼用呢。

  未來是我們的,父母們,請放開對我們的束縛,讓我們經受風雨的磨練,在這大千世界中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