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領着我們學習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一文。本文記敘了這篇文章主要講了,50歲的談遷用20年的時間寫出的〈〈國榷〉〉遺稿被盜,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災難,我想許多人心裡都沉受不了這種傷痛,而談遷卻很快從厄運中掙脫出來,又利用許多年的時間完成了一部更翔實,更精彩的《國榷》。

  學完這篇課文,我心中感慨萬分。談遷他堅毅不拔的意志力令我欽佩。他編寫的《國榷》被盜的悲慘遭遇令人痛心疾首。可這致命的打擊並沒有摧毀談遷的信念,反而令他重新燃起了鬥志,有如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照亮了他人生的道路。

  古今中外,和談遷有着相同命運的人數不勝數,如:海倫、張海迪、諾貝爾等等。其中,海倫-凱勒的命運給我留下了的印象尤為深刻。她一歲半時,因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但這個堅強的女孩並沒有想命運低頭,反而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她將畢生的經歷都投在了為世界盲人、龍人謀福利的事業中,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的嘉獎和讚揚。我想想自己,現在不但不珍惜現有的環境,還常以困難大、作業多等諸多理由作為沒有成功的原因。和海倫相比簡直就是微不足道啊!

  現在,我常常思索:人應該怎樣面對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談遷為我們做出了圓滿地解答。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