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在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這本書不僅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1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這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你有到電車上上過學嗎?你有和同學們一起野炊過嗎?你可以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嗎?這怎麼可能呢?可在巴學園裡上課的小豆豆卻很幸運,擁有這樣的幸福生活!

  在這本書中,任何人都能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因為在巴學園中你可以暢所欲言,無論說得對與否,都不會受到嘲笑與挖苦,而是真心實意的理解和一如既往的鼓勵。

  12歲的我已經漸漸淡忘了童年的記憶,直到閱讀了《窗邊的小豆豆》才讓我重溫起美好童年的記憶。

  巴學園=與眾不同,“與眾不同”是對它最好的形容。它擁有:與眾不同的教室,與眾不同的座位,與眾不同的課堂……巴學園有太多太多的與眾不同,這不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校園生活嗎?

  教室是特殊的,是由電車改造的;座位是特殊的,隨你任意挑選;課程也是特殊的,你可以隨心所欲,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其中有一間特殊的電車,那就是圖書室,可以把自己的書放進去,讓大家共同品味書香,也可以隨時借閱書籍。

  小豆豆在“巴學園”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沒有師生之分,無論老師,學生,甚至校長,都可以成為同言語共的好朋友,丟掉了學生在老師面前的拘束,這種教育方法閃爍着不拘一格、個性獨特的閃光點,這種教育方法難道沒有遠遠超過對知識的要求嗎?

  “巴學園”雖不如重點大學大,但有着樸素的風光;它雖不如重點大學學生的多,但處處洋溢着歡聲笑語。

  我幻想着這樣一個“巴學園”,期待着在這樣一個“巴學園”中學習、成長!

  重慶南岸區重慶市南岸區學府路小學六年級:薛紫?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