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 標籤:我們共同的家園作文 共同的家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

  我和媽媽又來到尚湖。走入尚湖滿眼都是密密匝匝而又層次分明的樹木,微風把湖上濕潤的空氣和泥土花草的芬芳送到鼻尖,鳥兒悠閑的鳴叫陣陣入耳,好像進入了原始生態區。

  我們徑直來到尚湖濕地公園。只見湖水中樹木林立。高大的池杉一棵棵直立着由湖邊隨碧綠的湖水不斷向深處延伸。得天獨厚的環境吸引了無數鳥兒在這裡安家落戶,把這裡演繹成一個“樹在水裡長、船在林間游、鳥在枝頭鳴、人在畫中游”的水上天堂。   

  (尚湖潮地公園)

  我站在面水的木柵欄前遠眺,我的視線越過一片碧波蕩漾的湖水,停留在“鳥語林”間,只見樹林上空不時有大鳥撲稜稜飛起,仔細一瞧,哇,好傢夥,幾乎每一棵樹上都有鳥窩,每一個枝杈上都是鳥兒。

  突然,一隻白鷺飛出池杉林,橫掠過水麵,向我飛來,落在近處的水松上,嘎——嘎——叫了幾聲,又快樂地飛回湖中的林間。媽媽眼疾手快把這隻渾身雪白的鳥兒拍了下來,你看它那雪白的蓑毛,那流線型的體態,多麼勻稱,多麼得相得益彰。它那展翅的樣子尤其輕盈優美。  

  又有幾隻灰鷺飛了起來,它們要比剛才的白鷺大得多,全身披着黑白相間的蓑衣,它的頸羽也是灰白色的,喙很長,黃色的腿又細又長,站在樹枝上有亭亭的感覺。

  這裡不僅有白鷺、灰鷺還有夜鷺、牛背鷺、綠鷺、小天鵝等。我靜靜地觀察着這些可愛的鳥兒。你看,這幾隻剛剛落在枝頭上,那幾隻又撲稜稜地飛起,像一群可愛的仙女在林間、枝上翩翩起舞。我問媽媽,為什麼這些鳥兒不怕人?媽媽說,現在環保意識已深入人心,人們普遍關愛鳥類,再加上鳥兒都是國家保護動物,政府禁止撲殺。今天見到的這些鳥兒,都是國家重點保護鳥類。它們能在這裡安家繁衍,是我常熟人常年保護環境的成果。 

  據媽媽講,以前的亂墾亂伐,毀湖造田,以及大量化工企業的崛起,把常熟這個歷史名城弄得烏煙瘴氣,為此常熟人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陣痛后的常熟人終於覺醒了,“保護生態環境,還我錦繡常熟”的呼聲在常熟大地上迴響,在市政府及全體市民的努力下,退田還湖,植樹造林,種花護草,全方位地整治環境,把常熟建設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花園城市”,常熟成了一個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

  環境好了,鳥兒回來了,不要說尚湖這個政府着力打造的旅遊風景區了,就是在城市街道兩旁的綠化地,也時常能看到鳥的倩影。我居住的地方更是鳥語歡騰,每天我都是在鳥兒的歌聲中醒來,蟲兒的鳴聲中睡去。

  上學路上總有大大小小的鳥兒一路歡送,有常見的麻雀、燕子,還有漂亮的彩羽鳥,有白鴿、灰鴿時常在田野上空滑翔,像白鷺等這些重量級的鳥兒也經常會與我會面。當我們在學校操場上翩翩做操時,鳥兒竟然會前來觀瞻,時而低飛輕舞,時而落在地上,側頭仰視;它們有時會來到我們教室門口蹦跳幾下。一次,我還目睹了一個壯觀的場面,成千上萬的鳥兒,凝成一個巨大的鳥陣,在我們學校上空盤旋了好一會兒,老師乾脆停課,讓我們觀鳥。老師都說,這是他們有生以來看到的最壯觀的鳥景。

  環境美了, 植物紮根了了,鳥兒回來了,萬物之靈的人也留住了。常熟成了花木的天堂,魚鳥的樂園 ,人類的福地。

您正在瀏覽: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大地——人鳥共同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