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今天,老師飽含深情地給我們講了《只有一個地球》這一課,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地球這位人類母親的苦哀。在老師講課的同時,我好像聽到了地球的痛苦哀鳴:“救救我吧!”

  我們正生活在幸福的地方,連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可你們知道嗎?在我們享福之外,有人為了掙大錢,讓自已的腰包鼓起來,那拿起獵槍,無竭止地捕殺小動物,一些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如:揚子鱷、藏羚羊、熊貓、東北虎等等,都有頻臨滅絕的危險,你們都知道為什麼嗎?不是它們沒東西吃,面是被獵人手中槍殺死了,難道你們沒有感覺到失去小動物的寂寞嗎?射中的小動物,存活率只有1:20,就說,要是在市場賣一隻活着的小動物,必須付出20條小動物的生命呀!保護小動物,不要讓動物這些弱小的身影在身旁失消吧!

  文中提到可再生資源與不可再生資源,這兩種資源之間的關係是十分密切的。是啊地球上的不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但是被人們隨着破壞,可再生資源一個個都變成了不可再生資源了。比如拿水資源來說:。俗話說水資源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可見“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但是,因為人們隨着破壞水資源,向江河海洋里排放各種廢水廢物,特別是有毒的化學品,清潔的水資源就不能再生了。僅我國而言,每年可用水量為7000億立方米,受污染水量為3000億立方米,剩下的可用的淡水資源就可有4000億立方米了。不但如此,這樣做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如人畜飲用受污染的水後生病,魚類滅,山青水秀的風景也失去了美麗的風光。你們說,這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對人類有益嗎?

  “保護環境吧!”聽,地球在哀鳴。“珍愛動物吧!”看,地球在呼籲,人類離不開大自然,更離不開地球。讓人類永遠在地球的保護下,繁衍生息,脈脈相承;播種一片綠色,匯聚一片汪洋,灑下一片陽光;使我們世世代代能夠擁有藍天白,綠樹青山,擁有共同的家園??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