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是個服了19年刑的苦役犯。他一生備受挫折,他的精神歷程也是極其坎坷。出獄后,受到主教的感化,他決心從善。冉阿讓本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勞動者,社會的殘害,法律的懲罰,現實的冷酷使他“逐漸變成了猛獸”,盲目向社會進行報復,以致犯下了真正使他終身懊悔,卻又導致一種更深刻的覺悟,成為他精神發展的起點,也促使他的精神人格上升到崇高的境界。他最終決定遠走他鄉,化名馬德蘭。在異國他鄉,他努力的工作並成為巨富。這以後,他廣施仁愛,後來被任命為市長。冉阿讓本的一生,在苦難中掙扎,卻有着捨己為人的情操,雨果用他的形象,為人類的生存,指出了一條路。

  這本書以未來的名義去批評社會的歷史和現狀,以人類生存的名義去批判一切異己力量,從而表現了人類歷史發展中的永恆之盾。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一千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燦爛千陽,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會讓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們的面前一覽無餘地展開。

  這話說得太精闢了。現在,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無論是生活環境還是學習環境都很優越,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把握現在,展望將來。

  綠怡小學六年級:單純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