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它是一位淵博的老師,它是一種必須懂得的知識。它,讓許多同學為之頭痛,也成就了不少學生的輝煌。它,曾讓人哭過,笑過,苦過,累過。它,是讓我驕傲的,可是,想說愛它,是多麼的難  

  酸

  學語文,重要的是要多讀書,讀好書。增加閱讀面。只有那樣才能使學識更加淵博,小孩子嘛,都喜歡看漫畫之類消遣書,畢竟年齡還小。可爸媽總是苦口婆心的說,多讀些名著,那樣對自己有好處。我們是為了你好。他們天天在我耳邊嘮叨,不厭其煩。甚至多次沒收我的漫畫書。我千方百計的偷看漫畫,爸媽也千方百計的沒收我的漫畫,提起那段日子,真是無窮的辛酸啊。  

  苦  

  增加閱讀量,就必須要多讀書,可是學校課業很緊張,幾乎沒有時間看書,可是,爸媽總是犧牲我玩的時間來看書,還要求寫讀後感。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精神讓人感動,可是,當淚水滴答滴答的落下,誰又能知道我的難處呢?在篇篇優秀的讀後感后,誰又知道我是怎樣才讀完一本書的嗎?只注重作文質量的你們,為什麼不想想在多少個炎炎夏日,小夥伴相約去游泳,只有我還在桌前苦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有我頂着睡意趕那些讀後感。都說,苦盡甘來。可是,無盡的苦,什麼時候才能到頭?  

  咸  

  記得有一次,爸媽要我讀《簡·愛》這本書,當時我正在準備考試,沒有閑工夫讀書。爸媽說,你把你看電視、玩的時間節省出來,就有足夠的時間看書了。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勉強同意,同時也犧牲了我的休息時間,讀這本我根本不願意讀的書。其實我根本沒有多少玩耍的時間,但我還是硬擠出一些來。可是,還是耽誤了複習,考試結束,另老師寒心,另同學驚訝,另父母失望的成績還是擺在我的面前,白紙黑字,上面紅紅的對鉤和叉叉,還有那刺眼的分數。回去,父母批評我,當我反駁是讀書的問題時,他們還批評我是我自己不願意犧牲玩的時間造成的。真是沒理攪三分。那天,我哭了。眼淚流進嘴裡,哦,原來淚,是苦的。  

  辣  

  當然,我不會那麼輕易的就服輸,小小年紀,誰願意讀那些又厚又難懂的所謂的名著呢?我也曾經罷休過,和父母大鬧,不在看那些讓我頭痛的書,不在寫那些令我攪盡腦汁的讀後感,不在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做一些在我認為沒有意義的事情,在反抗了一段時間后,父母因我浪費了許多時間而生氣,很生氣,喝令我必須繼續讀書。我很不服氣的大聲反駁:“我的語文成績已經很好了,作文寫的也不錯了,你們為什麼還叫我要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我知足者長樂行吧?我已經累了,別在逼我了!”那天,一個巴掌落在我的臉上,火辣辣的……

  甜

    當然,付出終會有回報,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作文,雖然沒被老師當範文讀過多少次,但也受到了同學們的好評,知識,雖然沒有老師懂的多,但是許多事情我都知曉。成績,雖然不是班裡最好,但是也是不錯的成績。考試,語文優異的成績總能提高我的排名。當老師又一次表揚我時,我的心裡翻起滾滾波濤……  

  語文,雖然想說愛你很不容易,雖然你讓我吃了許多苦頭,雖然你讓我失去許多歡樂,但是,你帶給我的,是別人所不能擁有的甜蜜。所以,我依然想說一聲:“語文,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