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平常見到的螞蟻身長大約1—2厘米,全身黑色或棕色,有一對觸角和六條腿,身體明顯分為三節,分別是頭、胸、腹三部分。
螞蟻喜歡成群結隊地住在一起,尋找食物時會單獨走開。在一窩螞蟻中,螞蟻分別有工蟻、雄蟻和雌蟻三種,我們平常看到的只是工蟻,它的主要任務是尋找食物。要看到雌蟻和雄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等到螞蟻搬家時,才能看到。在雄壯的螞蟻搬家隊伍中,那些身體肥大,長有翅膀的便是雌蟻,而身體較瘦小也長有翅膀的是雄蟻。在螞蟻搬家隊伍中,還可以看到有許多工蟻搬着白色的圓圓的東西,那就是螞蟻的卵。

  螞蟻喜歡吃的食物是甜味食物,如白糖和麵包屑等。螞蟻尋食的情況非常有趣,只要你把甜食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在旁邊耐心地等待,仔細觀察,就可看到螞蟻尋食的全過程。螞蟻開始是漫無邊際地到處爬,爬近你放的甜食附近,就會嗅到甜味,然後慢慢地爬過來,先是用腿試探一下食物,看它有無反應,如無反應,它就會吃起來,並會試圖把食物拖走。如果食物很大,它拖不動,它就會沿着來路回去叫同伴來,這時你仔細觀察就可以找到螞蟻的窩。螞蟻鑽進窩后不久,就會出來幾隻螞蟻,沿原來的路線向食物方向爬去,爬到半路,有的螞蟻會轉回去,在路上碰到別的螞蟻,它們會用觸鬚交談。不一會兒,從螞窩到食物之間就會有許多螞蟻。 

  螞蟻真是一種有趣的小動物!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