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惜生命珍惜水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生命珍惜水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惜生命

  珍惜水源

  6031年的一天早晨,一隻老烏鴉和一隻小烏鴉站在一棵已經是千瘡百孔的白楊樹上,老烏鴉和小烏鴉正在俯視着這乾裂的大地,那裂痕深有一米多。老烏鴉對小烏鴉說:“孩子,你看,這就是人類的過錯啊。原來,我們森林枝葉繁茂,小溪都唱着歌兒往前跑,可是你看看,現在河床幹了,魚兒死了,大樹連樹葉都沒有了,沙塵暴每周都會發生一次。現在,只有我們這樣的動物啦。”小烏鴉歪着腦門好奇的問:“為什麼河床幹了?魚兒死了,大地裂了呢?”老烏鴉意味深長地對小烏鴉說:“人類濫用水源,洗衣服、刷牙、洗澡……他們毫不節省,只知道浪費,最後終於有一天,水沒有了,大海的水很咸,人們不喝,可是後來他們渴的不行,便跑向江河湖海,大口大口地喝,過了幾十年,大海中的水終於被喝光了。從此,天上也不下雨和雪了,一年四季,旱土長在。人們這才開始惋惜水了,他們渴極了,便紛紛爬到樹上摘樹葉,咀嚼樹葉中的水分,水草、小花也沒有了,都被人們吃光了!接着,人類的目標開始轉向沙漠中駱駝。駱駝的駝峰中都裝着水,人們拿着斧頭、鋸子追趕着駱駝,可是沒想到遇上了一次千年難遇的沙塵暴,人們都死了,沒有一個人活過來。原來到處是水的地球變成了貧瘠的大地。地球從一個美貌的姑娘變成了一個醜陋的老太婆。”

  雖然這個童話故事不是很長,可他卻反映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珍惜水源吧,不然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就不是人類的眼淚了,因為人不喝水,身體自然不會產生水,到那時候,人類就會因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滅亡。

您正在瀏覽: 愛惜生命珍惜水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生命珍惜水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