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傳統美德,早在古代,孔子就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它表達了誠信的重要性。是啊,一個守信的人,走到哪裡都有朋友,而一個不守信的人,走到哪裡都沒人和他做朋友。只有你以誠待人,別人也才會以誠相待。誠信是一筆無形的精神財富。

  有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講的是一個顧客去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司機。他對店主說:“在我賬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但店主無論如何都不願意,還叫顧客到別處去談這種生意。這時,顧客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對店主說:“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讓我去哪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讓人感受到高尚的人格魅力,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店主的事給我啟發,讓我做一個誠實的人。

  記得一次,我去打籃球,打完天色已經很暗了,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答應給妹妹買玩具,但那家店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而我的肚子早餓的咕咕叫。怎麼辦?買還是不買?要買就吃不上飯,肚子會難受,不買就會失信。此時,我心想:還是別去買,不就一個小玩具嗎?明天再買,而且還吃上熱騰騰的晚飯,真好!突然,我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話:“你不對他人誠信,他人也不會對你誠信,最後,我為信譽,我決定去買。去的路很長,回來時飯菜早已涼了,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因為我守信了!

  誠信是金,誠信是寶,誠信是一筆無形的財富,讓我們一去做個誠信的人吧!

  小市中心小學六年級:相樹海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