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 標籤:誠信是金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談起“誠信”一詞,不禁使人反思它其內在的誼意義。然而,誠信是什麼,人們的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來說吧。過去,我只是無知地認為誠信只不過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罷了。但是,我也太天真了,把誠信想得那麼地幼稚。那麼,誠信究竟是什麼呢?我始終感到迷惘。當我在讀了,《誠信是什麼》這篇文章后,受到了啟發,對當初誠信的理解有了質的變化。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李明與他爸爸去菜場買蔥準備回家做紅燒魚,由於李明爸爸剛好身上沒帶零錢,全是100元的人民幣,一時找不開。好心的賣蔥大媽先讓李明與他爸爸先拿蔥回家做紅燒魚,然後再送蔥錢也不遲。回到家,李明爸爸不想去送蔥錢。李明死活不同意,講道理給爸爸聽:“誠信很重要,人要講誠信,大媽種點蔥不容易......”最後,李明還是說動了爸爸去還錢。誠信就是誠實守信,這就是我找到的什麼是誠信的正確答案。

  掩卷沉思,主人公一語到出了誠信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不禁為自己過去的幼稚無知而感到羞愧。簡單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並不是誠信真正其內在的意義,只不過是誠信的一面罷了。誠信就是誠實,講信用。誠信涉及到社會的方方面面,里裡外外,生意場上要講信用,要公平競爭,不能使用旁門左道;買賣場上要講城信,要貨真價實,不能以假冒偽劣產品坑害消費者的利益;考場上要講誠信,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不要用炸騙手段作弊。我覺得誠信好比是一面忠誠的鏡子,它會毫不隱瞞地告訴你,你的心靈上有沒有污斑。我還覺得,在思想里,人們也不能沒有誠信這面忠誠的鏡子。一旦沒有了這面鏡子,我們內心的美與丑就沒有了可以衡量的標準了。正如古代一位君王李世明所:“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誠信對社會來說是多麼地重要,假如這個社會一旦失去了誠信,人們生活在互相猜疑中,那社會將會怎麼樣。

  感謝你《誠信是什麼》,你使我變得更加成熟。你不僅使我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誠信,而且使我懂得了今後我的一生該怎麼過,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