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軍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軍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非洲草原氣候溫暖,水草豐茂,聚集了大量的羚羊。羊群居住的時間一長,獅子們也搬遷到了這裡。於是草原上經常可以看到獅子來捕獵,羊群四散奔逃的情景。後來,草原上又來了一群大象,大象的性情溫順,獅子們以為好欺侮,便挑釁上了象群,誰知大象們可不是好惹的,發怒起來把獅子們打得落花流水,從此再也不敢靠近大象100米以內了。此後,大象成了草原的霸主,獅子們照樣愜意地追逐着自己喜愛的食物——羚羊。

  原先居住在草原上的黑螞蟻家族,聽到自己的領土被獅子和大象霸佔了,急忙召開了家族上層會議。族長和各位長老一致認為螞蟻家族的領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為了保衛領土的完整統一,必須讓大象和獅子們都臣服於螞蟻。可是,對於小小的螞蟻來說,羚羊已經是龐然大物了,更何況兇猛的獅子和打敗過獅子的大象呢?螞蟻軍團的總司令,一位孔武有力的大頭螞蟻,興奮地揮舞着雙臂說:“誰說我們螞蟻軍團敵不過大象,就在前些天,我派了五百名本族勇士就成功捕獲了一條大蚯蚓,今天的晚餐還是鮮美可口的蚯蚓肉。”司令的副手也慷慨激昂地發表言論:“雖然本部的螞蟻士兵不夠,但我們可以召集草原上其他地區的螞蟻。不是說‘人心齊,泰山移’,我們螞蟻為什麼不能戰勝大象。”長老們聽了,都認為有道理。族長立即拍板召集螞蟻軍團的眾成員,組織訓練軍隊,先對大象宣戰。

  風和日麗,螞蟻軍團在各位指揮官的統一號令下集合完畢,排成無數個長蛇陣,浩浩蕩蕩地向大象的據點開去。大象朝地上一看,黑壓壓的一片螞蟻,揮動着雙臂,奮勇直前。用腳踩死它們!首領一發令,大象們爭先恐後用巨大的腳掌踩上了螞蟻。螞蟻的個頭太小,而大象的腳掌太大,無論你怎麼用力,一腳下去也踩不死幾隻,許多螞蟻卻順着大象的腳爬上了它的身軀,在它的腿上、背上、頭上留下了無數個血印。 實在受不了了!不知是哪頭大象發出一聲驚恐的尖叫,背着渾身的黑螞蟻奪路而逃,逃不多遠,就摔倒在地,再也沒起來了。其他的大象一看情況不妙,逃命要緊,便發狂地奔逃起來。

  大象逃過獅子們的據點,獅子們一看渾身浴血的大象後面是黑壓壓的螞蟻軍團,馬上就知道發生了什麼戰爭,逃得比大象更快。

  在螞蟻慶功宴上,功臣們興高采烈地啃着象肉,編了一個故事: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見到羚羊在奔逃,那一定是獅子來了;如果見到獅子在躲避,那一定是象群在發怒了;如果見到成百上千的獅子和大象集體逃命的壯觀景象,那是螞蟻軍團來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馮 雅 思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螞蟻軍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軍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