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生活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透過歷史的層層迷霧,先讓我們回眸二百年前的世界。一株桃樹依山傍水而生,時值春令,花開滿架,清風徐來,那幾縷“紅煙”便隨風輕舞,漸飛漸遠,但那片紅雲卻歷歷在目。夕陽西下,一位漁夫駕一葉扁舟,悠悠地唱着漁歌,在橙紅色的天空下,勾勒出一幅漁舟唱晚之景。

  再讓我們把視線轉向現在,同樣是那棵桃樹,周圍同樣是山是水,但這棵桃樹已猶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奄奄一息。幾朵幾近慘白色的花零星地散落枝頭,一陣讓人窒息的暖風吹來,那鳳毛麟角般的花兒便隨風歸去,不出五米,已辨不清顏色,消失在烏煙瘴氣的世界里。唉,何談落紅無情,實乃人為所致。再看,那搖搖欲墜的夕陽放射出淡黃色光芒,一幅日落西山之景着實讓人感嘆,令人深思。那漁舟唱晚已遙不可及,只能在臆想中徜徉,領略這番溫馨的美麗。

  是什麼造成了這翻天覆地般的變化?是什麼導致了這自然的衰退?又是什麼破壞了這令人心悸的美麗?讓我們把鏡頭轉向人類生活的另一角。

  在碧波蕩漾的森林中,一棵棵參天大樹瞬間倒地,機器的“轟隆”聲刺痛耳骨,也刺痛了一顆顆明智的心,眼看着這一片“自然的肺”瞬間被夷為平地,你還能沉默以對嗎?這無數生命的夭折難道就不能喚醒你的良知嗎?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工廠,一棟棟高樓的拔地而起,接踵而至的是滾滾濃煙時刻瀰漫天際,空氣變得污濁不堪,二氧化碳含量過高,人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於是整日昏昏沉沉,腦中一片混沌,甚至體力不支,無法進行正常工作。於是,人們終日戴着口罩,這難道不是人類自雪煩惱嗎?

  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汽車、卡車、摩托車絡繹不絕,每當一輛車從身旁呼嘯而過,路旁的行人總能感到一陣令人暈厥的熱風,這熱風來自車輛排放的尾氣,因為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所以導致行人缺乏氧氣,這便引起了行人的頭暈現象。

  人類啊!人類,你何時才能覺醒,這威脅人類生存的步伐已經一步步臨近,在這生死悠關的時刻,人類卻渾然不知地享受着這虛幻的溫暖,或者說,人類明知道這溫暖是毀滅的前驟,卻仍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

  二氧化碳導致了溫室效應,使全球氣侯趨於變暖,也使原本正常的氣侯趨於異常化,這便嚴重影響了人們的耕作制度,二十四節氣已成擺設,對耕作毫無幫助。

  不僅二氧化碳污染了空氣,現在越來越多的有毒氣體瀰漫在我們身旁,我們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吸進這些有毒氣體,或許短時間內無傷大雅,但久而久之,越來越多的毒素在人體內堆積殘留,嚴重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繼而引發一系列呼吸道系統疾病,甚至引發駭人聽聞的不治之症,最終威脅人類的生命。那麼這些有毒氣體是從何而來呢,又如何控制呢?

  這些有毒氣體大多來自廢棄物的燃燒,因燃燒的廢棄物中含有一些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在被加熱燃燒時,便會釋放出大量有毒氣體,若想控制這些有毒氣體的釋放,就必須給生活垃圾歸類,並採取適當的方式回收。

  大自然本身自動調節環境平衡的能力已幾近崩潰,而人類的污染還在繼續,人類的破壞還在繼續,君不見無數清澈的小河,如今正散發著陣陣臭氣;君不見那蔚藍色天空,如今只剩灰濛濛的一片;君不見那萬畝良田,如今已成不毛之地……,君不見那咆哮的洪峰,那焚毀的山林,那流失的水土,那龜裂的良田,分明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一次次吶喊,一聲聲哭訴……

  保護大自然是人類的當務之急,已刻不容緩,然而,只有全人類的覺醒才能使大自然獲得重生,使全人類能夠長存,只要每個人都盡一份綿薄之力,就還有希望,再小的努力,乘以十三億,就會具有無窮的力量;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人類啊人類,把握住這千鈞一髮之際,立刻開展一場自救運動。

  同學們,請愛護所有的自然造化,請愛護一切有益的生命。我真誠地希望,“酒樓門口,不再有被囚於籠中的珍禽;集市攤頭,不再有被高聲叫賣的青蛙;鴿子飛過秋日的天空,我們不再射出鉛彈;蜻蜓掠過夏天的裙邊,我們不再張開捕網”。那麼,我們相信,也完全相信人類一定能營造一個絢麗的世界。

  廣東河源東源縣新港鎮安源小學六年級:李慧girl

您正在瀏覽: 環保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