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子(小小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子(小小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說

  黑

  子 

  博古於學校六年級 孫金萍 

  黑子是我家的一條狗。 

  我家本來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但自從爺爺和奶奶逝世后,生活變得毫無秩序,那隻跟了我三年的夥伴——黑子,似乎已無家可歸,大約三四天沒進家了。爸爸說:“黑子來咱家有三年多了吧?咱不能這樣就讓他不明不白地離開咱,咱得想方設法把它找回來。”媽媽說:“狗通人性呢!不會是跟了兩位老人去了吧?”我也說:“咱們找找吧,說不定能找回來呢?”於是,我和爸爸每天早起就到村外尋找黑子;下午放學后,我又和下了班的媽媽一起到處呼喚黑子。媽媽說,只要黑子沒有死,我們一定會把它找回來的。 

  三天後,黑子終於回家了。那是將要吃晚飯的時候,我聽到院子里有輕輕的響動,我說:“不是黑子回來了?”就立刻跑出屋門,果然是黑子!它就像在外受了氣的孩子,兩隻眼裡充滿着委屈的淚水,它默默無語,靜悄悄地走進家門。黑子見到我,就像犯了錯誤的孩子一樣,搖擺着尾巴,低着頭嗷嗷叫着,輕快地跑過來,用它那已經變得髒兮兮的脖子撒嬌斯的摩挲着我的腿,我在燈光下看到黑子已經病怏怏的,十分瘦弱,不禁摟過它的脖子,淚水充滿眼眶…… 

  從此,我每天精心照料它,眼看着它吃東西,給它刷毛。然而,黑子吃東西還是越來越少,走路也有點弱不禁風的樣子了。終於有一天,我上學回來,突然發現黑子躺在它的窩裡,挺挺的,一動不動,我摸了摸它的軀體,已經僵直了……從此以後,我家再也沒有養過狗。 

  指導老師:王桂倉

您正在瀏覽: 黑子(小小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子(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