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祝您生日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祝您生日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又一個金秋時節到來了,我們也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的60歲生日,全國上下無不歡騰。回首過去,祖國母親是經歷了多少磨難才走到今天這種豐衣足食的地步啊!

  小時候,外婆告訴我,她小時候,生活可差勁兒了!一家就有七八個孩子,有的人家上不起學,就在自家的地里放牛,有的人自己家裡沒地,就給有錢人家鋤地。外婆說,她那時有好幾個兄弟姐妹,上學用的鉛筆就是人家別人剩下來的鉛筆頭,用的橡皮也是一點點的橡皮屑。哎……那時哪談得上鋼筆呀,中性筆之類的,見都沒見過,連白面都吃不起,每天都吃難以下咽的紅面、粗面。生活可艱苦了!

  長大一些,媽媽又告訴我,他們那時候的生活相對來說又好一些,但是仍然艱苦。媽媽有三個哥哥,一個姐姐,媽媽是最小的一個。外婆每次做衣服都只能勁量做好一些,幾個人就輪流的穿,破了補,補了穿,就這樣,等一件新衣服到媽媽穿的時候,已經不成樣子了。媽媽還說,她上小學時用的橡皮只要一兩分錢,而且一用就是一兩年,非常節儉。那時,一個村只有一兩戶人家有電視機,電視機都擺在院子里,一到晚上,幾乎全村的人都拿上小板凳來看電視。黑白電視都在當時有這麼大的魅力!

  看了上面的這兩段,我們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呢?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天有吃不完的肯德基、麥當勞呀什麼的。家家戶戶都有寬屏的的大彩電,有嶄新的電腦,還有電動車,有的人還有私家車。一有個節假日呀什麼的,就開上汽車,帶上全家人,到有名的旅遊景點遊山玩水。現在年輕人的衣服堆滿了衣櫃,花花綠綠的,一看就眼花繚亂,還有許多名牌服飾:李寧、喬丹、溫純、潮流前線等。婦女們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耳朵上掛個大耳環、脖子上帶個金項鏈、手指上戴着鑽戒、指甲上嵌着五彩斑斕的指甲油,挎着的手提包呀更是各有各得樣……

  總之,現在人們的生活可說是比起從前有了個翻天覆地的變化啊!

  人們的生活正一步步的邁向小康,祖國的腳步也正在一步步的向前邁進。中國這條巨龍也從世界騰飛,將永遠得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彈指一揮間,六十年的風雨人生,六十年的坎坷曲折,六十年的飛躍變遷,六十年的輝煌成就,我們在肯定成績的同時,還有許多制度需要完善總結。在祖國60歲生日之際,祝您生日快樂,您辛苦了!

  您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生活條件,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韓青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祝您生日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祝您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