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這是一篇訪談錄,課文記敘了一名叫苗苗的小學生與季羨林爺爺的交流訪談,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讓我們感受到了苗苗的稚氣與禮貌,更感受到了季羨林老爺爺的親切,幽默與平易近人,還有季羨林老爺爺對下一代的殷切希望與深深的關愛之情。

  從課文內容也讓我們懂得了在新世紀里不能偏科,要中西貫通,文理貫通和古今貫通,還要多看課外書籍。

  從本篇課文讓我感受到,啟發到了:每個人不免會有偏科的情況,但是要盡量避免,就像我喜歡語文和英語一樣,覺得數學太費腦筋,不喜歡數學。可是,我從《小苗與大樹的對話》中,我知道和明白了各科都要學好,要能文能理,中西貫通,博古通今,才可以適應現在這個多元素的社會,這個新的世紀,才能為祖國獻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永遠不會忘記季羨林老爺爺教導的話。我會堅持學好每一門科目,為祖國獻上一份力量。

  六年級:秦貝爾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