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4月14日7時45分,青海玉樹發生了震天動地的大地震。國家總理、主席立即取消或推遲外訪,回國趕往災區。媒體也迅速發展起來,中央1台,2台,4台,9台直播了以“情系玉樹,大愛無疆”為主題的募捐晚會。 

  在這次晚會中,令我記憶猶新的有那麼一個人:他,是從香港給地震災區送去食物的貨車司機,他的援助地點是一個孤兒院。地震發生時,他從屋裡跑到了安全地帶,但有幾名孤兒和老師被埋在了下面。他不顧餘震的危險,就出了被埋的所有人,但他自己卻永遠的留在了玉樹,留在了沉重的水泥板下。生前,人們親切地叫他:“阿福。”這次,無論人們怎麼喊,他都不再回應,孤兒院的院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痛哭流涕,顫抖着聲音說:“阿福的最後一句話是‘孩子們都救出來了嗎?’”對,他就是捨己為人,用生命換回老師和孩子生命的香港義工——王福榮。 

  在地震中,已跑到安全地帶的你,在不斷的餘震之下會返回危險重重的水泥板下救人嗎?你會在生命的最後關頭想到的不是自己或家人,而是之前從未謀面的一個孩子或老師嗎?恐怕不能,可他——王福榮卻能,因為他是中國人! 

  在一次次的捐款中,許多愛心人士獻出了愛心:加多寶集團捐出了1.1億元,已故哥哥的弟弟曹德旺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捐出了1億元,還有泛海集團和萬達集團除了許多富翁的捐款……,一位老人也將自己生平的繼續60萬元捐給了災區,還有一個撿破爛的老人,將賣來的一百元捐給了災區、、、、、、 

  當主持人宣布已籌得善款21.75億元時,我那早已含蠻眼眶的淚水流了下來,那裡面有對壯士的敬仰,對愛心人士的感動,對災區遇難同胞的惋惜……。

您正在瀏覽: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