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枯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看到平坦的大地上傲然挺立着一排排生機勃勃的綠樹,你也許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那非凡的創造力。綠樹把美好獻給了人們,然而枯樹也有其可愛之處,雖然它青春已逝,生生命衰竭。

  枯樹好像經歷風雨的老人,走到了人聲的極點;如墜落了的太陽,要從天幕上消失。它那枯枯的身姿,也是一個飽滿的生命,也曾有一段美麗的歲月,也曾有自己轟轟烈烈的事業,也曾受到人們的注目和讚美。

  當它還是綠油油的時候,它點綴了整個世界,造福了這個世界。它那嬌嫩的葉子不斷的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清新的氧氣。它美麗的花朵,散發出醉人的芬芳。人們爭先恐後的去摘它的花朵,一心裝飾自己,卻沒有想到這育花的母親。然而她並不憤怒,也無怨恨,更不自私地留住花朵裝飾自己。

  現在,它老了,枯黑取代了嫩綠,醜陋代替了美麗.枯樹並不頹廢,它有精神滿足。它一生無恨的。因為它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毫無保留地奉獻出來。它沒有白白擁有一次生命,沒有白白的在地球上佔據一個位置。它不怕衰老和死亡。它高興地注視着新生的一代長高長大。抽葉開花,從中看到了自己生命的延續。

  當最後一滴水從它的軀幹上蒸發出去,生命的體止符掛上了它的根須。它仍留給人們可用的東西。有的枯樹砰然倒下,爛作土壤的成份,“化做春泥更護花”;有的挺拔不朽,成為木雕、根雕的材料,更多的是走進農家的土灶,在熊熊的烈火中獲得永生。

  我敬佩枯樹,這偉大而悲壯的生命象徵!

  河南三門峽義馬市義馬市千秋礦子弟小學六年級:賈瑩雯

您正在瀏覽: 枯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