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平之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之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我最喜歡鴿子了。鴿子是和平的象徵,是和平的使者。看着它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心裡就有一種安寧、幸福的感覺。 

  美術課上,我學會了折飛鴿。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飛鴿的摺疊過程吧。折飛鴿所需的材料、工具十分簡單,只需要一張正方形紙,一支水彩筆就夠了。 

  首先,把正方形的紙沿對角線對摺,成為兩個重疊的直角三角形。 

其次,把直角邊平均分成3份,在靠近斜邊的1/3處,把兩個重疊的直角邊往斜邊折。按照這個辦法,把上方小直角三角形翻開,使這兩個小直角三角形組成一個菱形。 

  接着,我豎著拿着紙,從中間對摺,做成鴿子的身體。再折鴿子的翅膀,這時,紙還是豎著拿,把下面的兩個梯形分別向上折,鴿子的翅膀就展開了。一隻展翅欲飛的鴿子彷彿就要從我的手中飛走了。不過,還別得意,鴿子的頭還沒完工。 

  最後這一關難度可就大了。先捏住鴿子的翅膀,我們就可以看見鴿子身體兩端各有一個三角形。其中一個可以當尾巴,另一個可以做成鴿子的頭。在左邊三角形的角的旁邊畫一條虛線,使它成為一個小三角形,再沿着虛線往裡邊一按,一挑,一拉,鴿子的頭就完成了。我拿起了彩筆把眼睛勾畫出來。一隻栩栩如生的鴿子就展現在我們眼前了。 

  望着這展翅欲飛的鴿子,我的腦海中又浮現了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關於伊美戰爭的新聞。現在伊美戰爭不斷升級,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那裡的兒童根本無法正常上課……想到這裡, 我不禁希望:希望我的這隻小鴿子能展翅高飛,快快飛到那裡,給那裡的人們帶來和平,為他們帶走衝突與戰爭,給那裡的兒童送去歡歌與笑語…… 

  可愛的小飛鴿,帶上我們美好的祝願——快快展翅高飛吧!

您正在瀏覽: 和平之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之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