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 

  你是否看到過類似的現象?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能源的滋味嗎? 

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燈,永遠出在黑暗的世界中;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風扇,炎熱也永遠包圍着我們;沒有了電,人們煮不了飯,飢餓終究會伴隨着人們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沒有了電,人們開不了電路,只能活在寒冷的世界中。請你們記住:電永遠都是神聖的。 

  我曾經親身經歷過沒有電的一天。 

前一段時間經常停電,而我晚上又要寫作業、看書和吃飯等,非常不方便。屋子裡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媽媽為了找蠟燭,跑遍了整間房子,最終在廚房裡找到一盒落滿灰塵的的蠟燭將就,這一耽擱,就浪費了不少時間。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再加上天氣這麼炎熱,開不了電風扇,衣服緊緊地與皮膚“零距離接觸”。最難以忍受的是,那麼可惡的蚊子常常“光顧“我的手和腳,甚至連臉上都有一個個被蚊子叮的包。我真想把那些蚊子狠狠地打死。我敢說,這是我平生中最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能源的日子后,我可以告訴你: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生活會越來越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以後,我可能都沒有勇氣再嘗試過這種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